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女性朋友为什么不宜洗冷水澡

2017-10-23 11:42:51      

从中医体质学说的角度看,女人妇科病多因为多数女性属于阳虚体质,对低温的耐受力比较差。为了预防女人妇科病,女性应尽量避免冷水刺激。那么,生活中,我们具体该怎么做呢?

有关的实验数据显示,热水的去污力是冷水的5倍。由于特有的生理周期及抵抗力差等因素,女性如果频繁受到冷水刺激,就容易导致抵抗力下降,致病微生物可乘虚而入,从而引起感冒或女人妇科病。

在我国,不少北方城市是使用地下水,即使是在盛夏,水温仍然比较低。一旦寒气袭入体内,就易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久而久之,女性就容易出现关节疼痛、全身乏力等症状,或者是女人妇科病。

部分女性认为冷水洗澡有益健康,并一年四季坚持不断。针对这种认识误区,用冷水洗澡可能让一些女人妇科病的乘虚而入。

研究发现,女性皮肤里的传感器异常灵敏,只要大脑接收到冷的信息,瞬间就会感受到冰凉,血管就会自然收缩。如果用冷水洗澡,人体会产生一系列应激反应,如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肌肉收缩、神经紧张等。特别是在哺乳期、怀孕期、月经期,女性受冷水刺激后容易诱发多种女人妇科病,对女性怀孕、生理健康都会产生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刚吃饱不宜洗冷水澡 八类不宜洗冷水澡的人

吃饭时,血液会往胃部流帮助食物消化,若马上洗冷水澡,会使血液从胃部流到身体其它内脏,影响消化,要在饭后半小时才能洗冷水澡。 详细>>

哪些人是不宜洗冷水澡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选择洗冷水澡,是一种舒服而又爽快的感觉深受人们喜爱,可是却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洗冷水澡,不注意这些原则的话,那么甚至会给……详细>>

哪些人不宜洗冷水澡

女性经期洗冷水澡时因水温过低,人体会感到寒冷,产生一系列应激反应,如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肌肉收缩,神经紧张等,女性经期洗冷水澡不但不能消……详细>>

哪些人不宜洗冷水澡

经期洗冷水澡易痛经,女性月经期间盆腔会明显充血,如遇突然寒冷刺激会引起子宫、盆腔内血管痉挛收缩,发生痛经的病症。所以,月经来临前不宜大量……详细>>

女人洗冷水澡的危害

不少人看到文章说洗冷水澡对身体好也开始洗冷水澡,但是我们要知道,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洗冷水澡的,特别是女人,下面我们来看看女人洗冷水澡的危害……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