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练冥想瑜伽的三种方法

2017-10-23 11:42:50      

1、移动冥想

修炼体式是瑜伽进入移动冥想的最普遍的方法,掌握这种方法使身体的关节、伸展部位达到极限,练瑜伽为什么腰骨这么软,瑜伽的软和练杂技的软是不一样的。

瑜伽是通过要达到冥想这种境界不断扩张、伸展身体形成的,杂技是控制身体达到某个程度。体式练习开始的起源是为了锻炼身体的可控部位达到极限切断思虑进入冥想的境界,所以叫做移动冥想。

2、烛光冥想法

烛光冥想或叫一点冥想,光线不要太亮,用眼睛看烛光,因为眼睛是人身体里最脆弱的部分,很难睁开眼睛时间很长,继续撑着。

撑着的目的并不是让你的眼睛瞪烛光多长时间,是让你在瞪眼睛不眨眼疲劳达到极限的时候体会切断思维进入感知的状态,来进行冥想。

3、OM声冥想法

烛光冥想是利用眼睛,OM声冥想是利用耳朵。在以前的寺庙或教堂都会有一口大钟,时间一到,钟声就会响起,钟声响起的时候,就是让你切断思维,这时候你应该进入冥想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练瑜伽有哪些冥想方法?

许多爱美的女性都会选择练瑜伽来减肥,因为近几年随着减肥行业的热火,瑜伽已经成为众多女性的首选,因为瑜伽修身养性,培养气质,一点都不枯燥,……详细>>

冥想瑜伽的练习技巧有哪些

学会主动的根据不同的场地,不同的环境进行想象,让自己的精神慢慢的放松即可。坐下来后,让背部、颈部和头部保持在同一条直接上,面向北面或者东……详细>>

如何练习冥想瑜伽

营造一个神圣的空间。当冥想被重复时,灵性的振动会在那个区域里发展出来。灵性的振动会造就一个平静和纯净的氛围。盘腿坐下,要求稳定而且让自己……详细>>

冥想是最简单有效的瑜伽练习法

冥想瑜伽其实关键是要集中注意力。每天花10~40分钟静坐,把注意力集中到一次呼吸、一个词语或一个形象上,你便可训练自己不对过去和未来胡思……详细>>

四种瑜伽冥想的练习方法

动作步骤:坐在垫子上,左脚脚心贴在右大腿内侧,右脚脚心反方向贴在左小腿内侧,调整身体重心。双腿尽量平铺在地板上,直立腰背,微收下颚,并尽……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