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冥想的好处有哪些?

2017-10-23 11:42:50      

冥想瑜伽其实关键是要集中注意力。每天花10~40分钟静坐,把注意力集中到一次呼吸、一个词语或一个形象上,你便可训练自己不对过去和未来胡思乱想,而是将注意力集中在当前的时刻,通过完全接受现实而超越它。

冥想不仅可以锻炼身体,更重要的是,它还能改变人的内在情绪,达到真正的“修身养性”。

冥想其实是一件十分简单的事情。公园的草地上、宽敞的室内场馆中,或是舒适的椅子上,都是适合冥想的场所。冥想的方式也多种多样,包括:禅坐(两腿盘坐)、休闲式冥想(直坐或稍微向下斜躺在座椅上)、慢走式冥想(刚开始每步都走得很慢,之后便完全意识不到自己的步伐)、超然冥想(反复重复一个梵语音节)、音乐冥想(闭上眼睛随着音乐进入迷睡状态)等。

很多研究表明冥想可以训练我们的大脑,重新改造大脑机构;可以在大脑面对消沉、过度兴奋等精神层面的问题时,重建平衡。

许多医学研究证明:冥想可预防冠心病、高血压、前列腺疾病,还可预防、降低或控制艾滋病、癌症等慢性疾病所产生的疼痛,同时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其实冥想的时间、方式等可以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而定,只要能让自己的注意力集中起来就可以达到目的。大家赶紧来尝试尝试。

现今在各个健身房等类似的瑜伽馆索联系的瑜伽已经不是最为原始、纯粹的瑜伽,因此要注意选择好以免伤害健康。除了瑜伽冥想还可以常识中医养生之气功养生的方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睡眠降血压 冥想有九大好处

对于冥想,我们可能觉得这是多么深奥的事情,其实也不尽然,只是我们缺乏对冥想的了解,把冥想给神秘化了,才会有这样的想法。冥想字面上的解释:……详细>>

瑜伽冥想的具体好处

通过瑜伽冥想很容易让我们的身心得到平静,在冥想的时候,我们的大脑会慢慢的思考,或者是通过观察大自然,能让我们的身心更加平和。瑜伽冥想能让……详细>>

瑜伽冥想种类有哪些

瑜伽冥想的种类,或者是方法,亦或者是练习的对象比较的多,常规来说,瑜伽冥想可以使身处大自然进行冥想,也可以在夜间有月亮的时候,对着月亮冥……详细>>

瑜伽冥想有哪些

现在生活水平是越来越好,人们开始追求更高质量的生活,锻练瑜伽就是一种能够很好的提高生活质量的方法。在瑜伽锻炼的时候,会让一个人的自信心得……详细>>

辟谷有哪些好处?

说到辟谷,相信大家多数人都会认为,辟谷就是绝食,其实辟谷是一种养生方法,而绝食是属于一种心理障碍,或者是疾病引起的无法正常进食。“辟谷”……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