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6个排毒技巧女人需知道

2017-10-23 11:16:40      

1、保暖排毒

在经期前一两天做好保暖工作,尤其是肝脏保暖,保护好肝脏,提高其排毒作用,让肝脏在后期大大发挥其作用。用热水袋或者装有热水的杯子敷在腹部上,有痛经的可缓解痛经,没有的话也能为肝脏做到保暖工作。

不仅是腹部的保暖,全身也需要保暖,尽量穿宽松的衣服,根据天气情况适当添加或减少衣物,总之要将自己的体温维持到最佳状态。

2、酸味排毒

经期两天后,此时身体逐渐适应了经期,不适感也随之减弱。选择酸味的食物来改善饮食,并促进肠胃的蠕动。像大蒜、姜。葱等辛香蔬菜也可以适当的添加进食谱里,这样身体会比较舒畅。

3、多喝水

女性在月经期间多喝水,更有利于排出体内多余的垃圾,同时对减少盆腔充血也有很大的帮助的。原则上建议女性在经期直接多喝温开水,或者红糖水就好。就不要喝冰冻的,或者是含咖啡因的其它饮料了。

4、吃些木耳

木耳,认为木耳补气又活血,具有滋润凉血之功效,能帮助消除血液里的热毒。同时黑木耳中的植物胶质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可以将体内残留在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排出来。再者黑木耳本身金属屑、谷壳等也具有溶解的作用。

5、吃些菠菜

有些女性经期会出现胸部不适、乳房胀痛的情况。菠菜富含维生素E,能减低前列腺素的产生,而前列腺素是一种能引发一系列经前疼痛的物质。进食菠菜可有效补充维生素E,有助于缓解疼痛。

6、经期第五天可以适当运动

第五天是经期结束期,此时做一些比较积极的运动能很好的帮助体内把毒素排出来。但切忌绝对不能做一些激烈的有氧运动和减肥操,但是适当的小运动可以帮助身体促进血液循环,可以做一些温和的伸展运动或是经期瑜伽,都是不错的。例如骨盆操就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刺激血清素分泌,或者伸展运动来打开经络,但要记住切忌不可做剧烈运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什么时候需要排毒

内分泌发生变化、长期口服避孕药、肝脏疾患、肿瘤、慢性酒精中毒、日光照射都是黄褐斑发生的原因。每个人都期望自己有娇好的容颜,可是不知从什么……详细>>

女人吃什么排毒?

人们通常在消化不良的时候吃上一个地瓜,也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消化不良症状,而这就是地瓜中丰富的纤维质的松软容易消化的特性带来的好处,因为此……详细>>

毒素太多怎么排毒 妙招助女人排毒

柠檬草、菩提叶、鲜柠檬、甜菊叶根据自己的喜好适量的添加,放入杯子里,之后倒入沸水,浸泡大约三分钟,最后将鲜柠檬放进去,再浸泡约一分钟就可……详细>>

6个症状说明肠道需要排毒了 排毒就该这样吃

人体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会产生不少“废物”,尽管人体具有一定清除自身毒素的能力,但当体内废物积蓄过多或机体解毒排污功能减弱时,废物不能及时排……详细>>

如何帮身体排毒 女人这样排毒效果快

绿茶是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茶,绿茶中含有比较多的茶多酚、维生素C,具有十分强大的抗氧化功能,对于长期使用电脑的人来说还有防辐射的功效……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