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铅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汞中毒铊中毒砷中毒锰中毒金属中毒

食物排毒

2017-10-23 11:12:08      

(1)、苦瓜

苦瓜中含有一种活性蛋白质,这种物质能够激发人体免疫系统的防御功能,清除体内的有害物质,长期食用苦瓜具有很好的排毒养颜效果哦。

(2)、绿豆

具有清热解毒、消暑解渴以及除湿利尿功能的绿豆对于排毒消肿有着非常有效的作用,而绿豆汤就是常见而且美味的吃法。但是煮的时候不应该煮太长时间,毕竟这样会造成有机酸的破坏而有损其排毒效用。

(3)、小米

肠道其实是脆弱的存在,不含麸质的小米可以最大程度地降低对肠壁的刺激,也很容易被消化。所以用小米煮成粥营养丰富,而且清热利尿,非常有助于排毒。

(4)、蜂蜜

蜂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C,以及果糖、葡萄糖、麦芽糖、蔗糖、优质蛋白质、钾、钠、铁、天然香料、乳酸、苹果酸、淀粉酶、氧化酶等多种成分,具有非常棒的润肠通便,排毒养颜的作用,经常性的吃一些蜂蜜能够很好的促进人体进行排毒。

(5)、大蒜

大蒜有助于排毒,可以降低身体内的铅浓度。大蒜内的辣素杀菌能力强,可以预防铅中毒。血脂高或冠心病患者都可以常吃大蒜。而且,大蒜还可以增强肝脏解毒能力。

(6)、芹菜

芹菜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钾,具有非常好的清洁细胞的作用,芹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能够非常好的过滤体内的废物,携带着这些废物排出体外,具有非常棒的清肠排便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祛痘的食物

黄瓜味甘,性平,具有明显的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功效。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维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肌……详细>>

吃什么排毒养颜?13种食物排毒很给力

经常熬夜的朋友们,体内容易沉积各种各样的毒素,容易出现皮肤变差、衰老加快等现象,严重者还可能导致一些列的疾病,如高血压、中风、肝硬化、……详细>>

夏天如何排毒?排毒吃什么食物好?

夏天是一个排毒的好季节,这是因为在高温天气下,我们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会加快,流的汗液也比较多,能够更好的将毒素排出体外。要想更好的将毒素……详细>>

排毒养颜的食物

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维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肌肤,保持肌肤弹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黄瓜还能抑制糖……详细>>

哪些食物排毒降火

除了多吃苦味食物,现季的蔬果多,还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鲜水果和鲜嫩蔬菜。甘蓝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苹果、葡萄等富含矿物质,特别是钙、镁、……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