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喝酒吃这5种东西小心丧命 第二种正当季

2017-10-23 10:53:05      家庭医生在线

饮酒是生活应酬中的一部分。对于饮酒的好处还是坏处人们都是了解的,但饮酒后吃什么会导致健康出现异样是诸多人不了解的。比如酒后吃某物会使人出现一睡不醒的现象,也有的会伤害人体脏器,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出现猝死昏迷,那么,喝酒以后吃什么可能会导致危险到生命?

1、榴莲,这人体内的乙醛脱氢酶,对清理酒精毒素至关重要。而榴莲中含有的硫成分,可使人体内的乙醛脱氢酶活性大大减弱。所以如果吃了榴莲后喝酒,因人体对酒精的代谢受到影响,就容易引起酒精中毒,严重者可能致死。

2、柿子,喝酒的时候不能吃柿子,因为柿子中还有鞣酸,在酒精的作用下会和肠胃里面的蛋白质食物形成凝块,无法排出,无法消化。严重会造成肠梗阻,甚至要动手术。

3、山楂,经常酒后吃山楂的人容易患上结石。不仅仅是山楂,一些没有成熟的大枣也会导致饮酒者患上结石,因此还是不要吃。

4、杏,但是喝酒的时候吃杏的确会引起呕吐,是因为杏的酸性很强,吃多了会胃不舒服,通常吃不了几口就吐了。所以杏也不适合酒后进食。

5、不能与头孢类的抗生素服用。服用头孢类的抗生素,如果喝酒以后可致使乙醛无法降解,蓄积在体内,造成乙醛中毒现象,即双硫仑样反应。这类醉酒者会出现面部潮红、头痛、眩晕、腹痛、胃痛、恶心、呕吐、心率加速、血压降低以及嗜睡幻觉等表现,严重时可致呼吸抑制、心肌梗死、急性心衰、惊厥及死亡。

总之,没有绝对说喝酒吃什么就一定会死亡,都是因人而异,会造成各种死亡,建议还是少喝酒。酒后最好不喝茶,不要与咖啡同饮。同时在喝酒以后也不能够用药,以防止影响健康。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不能吃什么 喝酒禁忌 喝酒

喝酒时要注意什么?喝酒有哪些禁忌事项?

酒是日常生活中的亲密伙伴,每当庆祝节日、聚会、婚庆等都通过喝酒来庆祝,酒成为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烹调时也需要用酒来调味。酒俗称……详细>>

喝酒有讲究 夏天喝酒四种禁忌

夏天,光顾酒吧或者大排档等地方,很多人未必能抵挡得住酒的诱惑。对此,有专家表示,一旦管不住嘴巴,那起码要明白有些喝法要不得。烟酒不分家 ……详细>>

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吃这3种药比酒驾还危险

亲友聚会、工作应酬,很多人一喝酒就脸红,为什么呢?喝酒脸红是什么原因呢?怎么办呢?详细>>

喝酒除了伤肝还伤哪儿 警惕5种酒后意外

又到节前年底,各种应酬饭局应接不暇,无酒不成席,这时的饭桌上酒是少不了的。但早在2006年,世界卫生组织就将中国列为世界酒精“重灾区”……详细>>

喝酒时不能吃哪些食物?这几种千万要记住

喝酒是许多人在生活中多多少少会碰到的,尽兴时小酌怡情。如果跟友人一起也会准备一些下酒菜,配合着酒喝很是惬意。不过舒服的同时也要注意一个事……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