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掉发原因 > 正文

脱发后头发能再长出来吗?6原因致病理性脱发

2017-10-25 08:49:28      家庭医生在线

脱发有生理性脱发和病理性脱发之分,生理性脱发是一种新陈代谢不断更替的过程,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的头发。头发脱落的同时还在不断长出新的头发来。但是病理性脱发的话,可能会导致头发的脱落数量明显多于头发新生的数量,让头发变的稀疏,甚至有些病理性脱发过程中只有脱落的头发没有新生长的头发,导致“秃头”。

常见的病理性脱发病因主要有:

第一,雄激素性脱发,该类脱发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导致,男性发病多见,脱落的头发不能再全部长出来。

第二,神经性脱发,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病因,现代社会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导致一些中青年有严重的脱发现象。在精神压力的作用下,人体立毛肌收缩、头发直立,植物神经或中枢神经机能发生紊乱,毛囊毛乳头发生改变和营养不良,导致毛发生长功能抑制,毛发进入休止期而出现脱发。这类脱发人群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休息后头发还能从休眠期进入到生长期的。

第三,营养性脱发,一段时间内如果机体营养不良和新陈代谢异常,会引起发质和发色的改变,严重营养不良甚至导致弥漫性脱发,均衡营养,纠正营养不良几个月后这类脱发人群会有所改善,头发逐渐还能长出来。

第四,物理、化学因素导致的脱发。物理性因素包括机械性刺激和接触放射性物质。不恰当使用洗发膏等化学试剂引起严重脱发,去除病因以后3-6个月头发的还能自行长出来。

第五,感染性脱发,各种病原体感染包括细菌、真菌、螺旋体等可能引起头皮炎症,影响头发新陈代谢,常见的感染例如真菌感染导致溢脂性皮炎。

第六,季节性脱发,因为夏天温度高毛孔扩张容易导致脱发,秋冬季节由于温度下降毛孔闭合不容易脱发。这类脱发其实伴随着头发的新生。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再长出来 脱发原因 脱发

脱发还能再长出来吗?维生素B6和黑芝麻可以治疗脱发吗?

脱发属于皮肤科常见疾病之一,脱发的发病原因是比较多的,环境因素,营养因素,遗传因素都有可能引起脱发,脱发的治疗是根据其发病原因确定的,不……详细>>

病理性脱发原因有哪些?

脱发是头发脱落的现象 有生理性及病理性之分。详细>>

哪些人最容易脱发?6种原因易致脱发

年底每个人都开始压力山大,尽管新一年即将到来,但关于工作上的总结、一年的收入、以及为了新年要添置的消费和在所难免的送礼,都会让很多家庭产……详细>>

每天脱发多少才算病理性脱发?

正常人平均每天脱发约40-100根左右,属于正常新陈代谢,每天脱落的头发与新生发的数量大致相同,因此不会变稀。如果脱发数量超过这个数字,……详细>>

常掉发原因有6 治疗脱发须对症

“人未老,头先秃。”在社会竞争压力大的今天,很多人20岁左右就开始脱发,不少30岁左右头顶已基本脱光,地中海、头发稀疏、斑秃、发际线后……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