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秋季皮肤易干燥 5种食物最适合秋季护肤

2017-10-24 07:46:12      家庭医生在线

经过秋季节的干燥,基本上我们每个人的皮肤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所以,在秋季里,爱美,爱健康的朋友们一定要学会用饮食来保护自己皮肤的小方法,而下面的这些食材就是我们日常护肤必不可少的美味。

护肤食物有哪些?

NO.1大豆

大豆含有让皮肤毛发漂亮的蛋白质,但脂肪却较低,多吃大豆少吃肉,能达到健康减肥的效果。大豆异黄酮堪称植物胎盘,有类似女性荷尔蒙的作用,不但美白、抗老化,还能抑制体毛。

NO.2豆腐

豆腐含有丰富蛋白质,让皮肤的结构更巩固。豆腐亦含有丰富维他命B,有助减压同时可避免因压力而形成的“痘痘”。

NO.3 西红柿

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可保护皮肤中的胶原,使之不易剥落。德国研究发现,番茄红素有助展平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

NO.4 雪耳

骨胶原能帮助制造新细胞,并将细胞紧连一起。因此,有助保持皮肤幼嫩,并避免皮肤水份流失。骨胶原的制造和含量会随着年龄增长、新陈代谢率减慢及其他外在因素,包括紫外线等逐渐减少。较为廉价而又低热量的雪耳,不但含有丰富胶原蛋白,亦能维持肌肤的弹性。

NO.5 长叶莴苣

6片莴苣叶子就可以提供1天所需的维生素A,可促进细胞代谢。另外莴苣中的钾能促进血液循环,让皮肤获得更多养分。

秋季护肤日常保健

1、仔细洗脸

外出后回到家里,首先要做的就是洗脸。在日较差严重的季节,皮肤会变得更加敏感、干燥,这时可以使用质感温柔的深层洁面乳,避免使用含有磨砂颗粒的泡沫洗面奶。质感细腻的摩丝型洗面奶是较为理想的选择。

洗脸时应首先使用卸妆油,在整个脸部进行按摩,将化妆品去除。然后尽量使手指不用力,以便减少手指对皮肤的刺激。这是洁面时的要点。

完成一次洁面后,应使用泡沫洗面奶进行二次清洁。这样可以彻底地去除化妆品残留物和废弃物。轻轻按摩后,用温水冲洗干净即可。

2、基础护理

在化妆棉上倒入适量的爽肤水,皮肤上的化妆品残留物去除,然后在面部均匀地涂抹可以对因干燥的天气而变得敏感的肌肤进行镇定的精华素。这时应选择由天然成分制作而成、对皮肤无刺激的产品。

最后在整个面部使用水分面霜进行涂抹,为皮肤提供充分的水分和营养。为了使皮肤内部也拥有完美的润泽感,请务必使用水分面霜。因为天气十分干燥,所以需要在水分管理上花费更多的心思。

3、切断紫外线

虽然夏天已经过去,风也变得凉爽起来。但是在灿烂的阳光下,紫外线指数仍旧很强,所以不能对防晒掉以轻心。紫外线不仅可以加快皮肤老化,还会使皮肤变得更加敏感。因此,如果您希望使皮肤变得更加柔滑,就需要在防晒上下大力气。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养颜 补水 护肤

秋季防干燥几招 拯救女性缺水肌

入秋,部分女性娇嫩的肌肤开始出现缺水干燥的症状,肌肤内的水分就像瞬间被抽离般,粗糙得像砂纸一样。想要让肌肤恢复光滑柔润,除了挑选合适的……详细>>

冬季皮肤易干燥 护肤食物有哪些?

经过秋冬季节的干燥,基本上我们每个人的皮肤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所以,在冬季里,爱美,爱健康的朋友们一定要学会用饮食来保护自己皮肤的……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用精油护肤

用中指和无名指从唇下到耳垂,依小螺旋方式从嘴角到耳朵中央,从鼻头往太阳穴方向轻轻按摩。详细>>

秋季如何饮食能够养颜护肤?秋季护肤有哪些误区

秋季空气比较干燥,所以在秋季一定要注意做好皮肤保养工作,不仅需要保持皮肤水润,同时还需要做好相关的调理工作,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医科大……详细>>

秋季容易干燥 身体缺水如何补水

秋季干燥寒凉,身体也容易变得干涩起来,一不小心,你就变成“涩女郎”。健康女人应该水润丰泽,所以赶紧为身体补补水吧。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