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护肤吃什么好 皮肤粗糙补点维生素A

2017-10-29 07:38:28      家庭医生在线

网上有各种声称能祛除“鸡皮肤”的 产品热销,很多爱美之人趋之若鹜。需要提醒的是,“鸡皮肤”学名叫毛周角化症,大多是遗传所致,无法彻底治愈,除了影响美观外,对生活没有任何影响。

皮肤粗糙补点维生素A

说到保养,由于“鸡皮肤”是缺水又缺油的皮肤,适当涂抹一些滋润的保湿霜可让“鸡皮肤”摸起来变得柔润,但切记不能用油状或粉状的,这类产品容易堵塞毛孔,使症状加重。

缺乏维生素A会引起全身性的干燥,而干燥会加剧了毛囊角化的症状,所以,患者可适当补充维生素A和维生素E,也可吃些富含维生素A的胡萝卜和动物肝脏,缓 解皮肤干燥。要提醒的是,千万不能用手去抓,当患者抠抓时,会使毛孔周围的组织水肿,如此一来,毛孔开口变得更小,更容易堵塞,就会产生粉刺、毛囊炎的现 象,如果抓伤,也会形成疤痕及色素沉淀,届时要治疗或改善,就更加麻烦。

此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熬夜、过度疲劳、饮水不足等原因都容易导致皮肤粗糙暗沉,此外每天还应进食大量新鲜的水果、蔬菜等。

护肤还可以吃什么好

1、维生素E改善皮肤健康

维生素E是另一种抗氧化剂,可能帮助保护皮肤免受阳光晒伤。除此之外,维生素E也具有抗炎和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含有维生素E的食物包括植物油、坚果、种子、橄榄、菠菜、芦笋以及多叶绿色蔬菜。

2、补充必需脂肪酸

欧米伽-3和欧米伽-6等必需脂肪酸可为皮肤打造天然的隔油障,防止皮肤干燥和受损。它们是必需的脂肪,让皮肤更光滑、更年轻。富含必需脂肪酸的食物包括橄榄油、芥花籽油、亚麻、胡桃以及鲑鱼、沙丁鱼、鲭鱼等冷水鱼。

3、补充辅酶Q10

辅酶Q10是人体内天然存在的一种强大抗氧化剂,能够帮助皮肤以及其它部位细胞免受自由基破坏。此外,辅酶Q10也同样参与能量产生和免疫系统机能。含有辅酶Q10的主要食物包括鲑鱼、金枪鱼等油性鱼、肝脏等内脏以及整粒谷物。

4、抗氧化剂打造健康细胞

抗氧化剂可阻止或延缓自由基对细胞造成的损伤。这种损伤导致皮肤干燥并出现皱纹等衰老迹象。很多食物均含有抗氧化剂,尤其是浆果、西红柿、杏、甜菜、南瓜、菠菜、甘薯、橘子、胡椒、豆类等水果蔬菜。

5、维生素C助皮肤防晒

维生素C可保护皮肤免被阳光晒伤并清除自由基造成的损伤。自由基会破坏胶原质、弹性蛋白等紧实皮肤的纤维。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包括红甜椒、柑橘类水果、木瓜、猕猴桃、椰菜、绿色蔬菜以及抱子甘蓝。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吃什么 护肤食物 护肤

皮肤粗糙补点维生素A 护肤食物随你挑

炎热的夏天到了,露胳膊露腿才够凉快。可是,一起露出的还有手臂和小腿上粗糙不平又发红的一片片“鸡皮肤”,令人尴尬。网上有各种声称能祛除“……详细>>

皮肤粗糙暗黄?饮食调理搞定10种皮肤问题

你在为自己的肌肤问题烦恼吗?很多人都说25岁是女人的分水 岭,在25岁之前怎么“折腾”皮肤都无所谓,但25岁之后用再多的护肤品都于事无……详细>>

维生素A可延缓皮肤衰老 3种食物最富含维生素A

入秋,部分女性娇嫩的肌肤开始出现缺水干燥的症状,肌肤内的水分就像瞬间被抽离般,粗糙得像砂纸一样。想要让肌肤恢复光滑柔润,除了挑选合适的护……详细>>

吃什么水果对皮肤有好处? 哪些食物能护肤?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十分注重皮肤管理,想要自己的皮肤变得光滑,除了注意挑选合适的护肤品外,日常在吃水果方面也是很讲究,如果能够了解到哪些水……详细>>

熬夜应该吃什么,补充维生素A

虽然人人都知道熬夜对人体的伤害是很大的,但是由于工作的关系,很多人却不得不熬夜,这个时候就得在饮食上加以调整,以便帮助自己尽可能的减少熬……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