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坐月子期间能减肥吗?产后2月是最佳减肥时机

2017-10-25 11:04:57      家庭医生在线

据国外统计报告指出,两三个月至半年内是产后妈妈修复身材的最好时机,由于这段时间新妈妈的体内脂肪还处于游离状态,未形成包裹状的难减脂肪。医学研究也发现:产后两三个月,月经就会恢复正常,即内分泌及新陈代谢逐渐恢复正常,这个时候选择正确的减肥方法,不但不会影响哺乳,还会让奶水更通畅。

月子期间不可减肥

女性在生产后,身体正处于最虚弱的状态,需要充分恢复,同时在月子期间还要频繁母乳喂养和辛苦育儿,需要消耗很大能量,因此无论如何在坐月子期间都不要以任何形式试图减肥恢复体型,那样会严重地伤害到身体。不过也要注意,在月子期间亦不能享用太多高油脂和高糖分的高热量滋补品,那也会给日后的减肥加重负担。

产后6周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酌情开始减肥

坐完月子后也不要立刻开始减肥,因为经过一个月的休养并不能使身体完全恢复到产前的状况,因此还需要继续恢复体力。产后大约6周后,才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酌情考虑减肥计划。在身体完全恢复且不需要进行母乳喂养的前提下,此阶段开始可以通过外用乐美塑身每日贴或适当运动及适当控制食量的方式减轻体重。

产后2个月后可以适当减重

当分娩满2个月且身体得到恢复后,即使母乳喂养也可以开始循序渐进地减重了,可以适当加大运动量,并减少一定食量,改善饮食结构,不过进行母乳喂养的女性,要注意保证一定的营养摄取,只要不食用太高热量的食物就可以了。

推荐产后减肥瑜伽

产后减肥不算难也不算简单,但是如果你想要坚持母乳喂养的话,就绝对不能节食或是绝食哦,另外因为生完孩子你的身体也比较的虚弱,所以激烈的运动显然也是不合适的,那么这个时候你可以试试瑜伽减肥方法哦,简单而且可以锻炼到每一个部位,也不会很激烈,是比较柔和的瘦身有氧运动。

STEP1:竖式。卧姿,双臂伸直放在体侧,双腿并拢抬升保持与身体呈90度。(美腿练习)

STEP2:婴儿卷曲式。卧姿,双腿弯曲,双手抱双腿,用额头接触膝盖,身体如婴儿般呈卷曲状。(练腰腹,使身体有形)

STEP3:V字形。坐姿,双臂与双腿尽量伸直,保持呈V字形状。(美腿练习)

STEP4:坐势脊椎拧转。坐姿,腿交叉收缩于臀下,对侧的一手抱腿,一手放在身体后侧。配合呼吸,头向后侧缓慢转向。(按摩内脏:排毒,练细腰)

STEP5:牛面式变形。跪式,手掌合拢置在背后,由外向内转向,指尖由下向上尽量抬升的同时,挺胸,头向后仰。同一姿势,背后手势变化,对侧的手在后背相拉。(挺胸,对产后乳房下垂有益)。

STEP6:侧腰伸展。单腿站立,一腿收缩于站立一腿一侧。对侧的手撑腰,另一手向前倾斜伸直,作侧腰运动。再换一个方向进行。(练平衡,练细腰)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如何减肥 产后减肥

喝啤酒真的能减肥吗?苦味啤酒最能减肥

瑞士科学家在啤酒中发现了一种有利于人体机能的神奇分子,即烟酰胺核苷分子。据洛桑联邦理工学校的学者称,这种分子可以增加肌肉力量,防止肥胖,……详细>>

枇杷能减肥吗

枇杷富含粗纤维及矿物元素,每百克的枇杷肉中含0.4克蛋白质、6.6克碳水化合物,并且含有维生素B1和维生素C。中医认为,减肥应以健脾、利……详细>>

荷叶能减肥吗

荷叶茶中的荷叶碱中含有多种有效的化脂生物碱,能有效分解体内的脂肪,并且强劲排出体外。荷叶碱能强悍密布人体肠壁上,形成一层脂肪隔离膜,阻止……详细>>

枇杷能减肥吗

枇杷富含粗纤维及矿物元素,每百克的枇杷肉中含0.4克蛋白质、6.6克碳水化合物,并且含有维生素B1和维生素C。中医认为,减肥应以健脾、利……详细>>

产后减肥重点关注腰部 按摩减肥注意5要点

怀孕生子是非常高兴的一件事情,尤其是二胎开放之后,许多家庭都生了二胎。但是生完孩子的女性又会遇到新的难题,如肥胖就是一个最常见的问题。经……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