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久坐不动导致下半身变胖 刮痧真能减肥吗?

2017-10-29 07:09:14      家庭医生在线

上班族长期久坐导致下半身血液循环不畅,不仅双腿浮肿,连肚子也会在不知不觉中长出赘肉。要知道肚子是很容易被刺激到的部位之一,只要坚持一段时间的运动锻炼就可以看到效果。但是很多人不喜欢运动,下面就教你不运动也能瘦肚子的方法!

久坐不动导致下半身变胖

有很多女职员在家也是保持同一姿势看电视,似乎意识不到久坐会给下半身带来肌肉下垂﹑小肚子和臀部变胖的影响。这样的情况在20岁-40岁的女性中是最为常见的,大约70%的人每天坐着的时间长达7个小时以上,而由此引起的下半身肥胖现象也非常严重。

因为爱吃富含糖类的点心和油炸食品,所以下半身很容易变胖。这似乎是大多数女性所公认的原因。但是,更为主要的原因在于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从而使得脂肪细胞不断分裂生长。在两个原因的相互作用下,会使下半身更容易变胖。

除此之外,经常吃面包﹑意大利面等富含糖类物质较多的食物,也会导致肥胖。因为摄取过量,身体消化不了剩余的糖分,只能将剩余糖分转化为体内脂肪堆积起来。这样会增加血液中糖分的含量,并且会使蛋白质凝结在一起,阻碍淋巴的流动,导致皮肤硬化。如果这种“糖化”不断发展的话,可能会使自己看起来比实际更老一些,下半身也会随之变胖。

刮痧减肚子方法

刮痧的手势

双手握着刮痧板,这样力道比 较大,好掌握。在胸部找自己的肋骨,往肋骨的下缘刮,然后刮到小腹部,从一侧开始向另一侧刮拭,先从肋骨的下边用力往下刮,再刮中间,然后刮到小腹部,由 上往下刮,由左到右刮,再由右到左刮,越用力,减肥效果就越好,但是要注意,这个力道是在你能承受范围且不会伤害到皮肤。

刮痧时吸气

要注意一边吸气一边刮,因为你一收肚子你刮的就全都是脂肪了,脂肪也会被运动起来,因为肚子容易胖是因为久坐且缺少运动,这时候刮痧可以帮助赘肉运动。以此来回刮20个来回,就会感觉到肚子微微发热,开始燃烧脂肪能量了。

贴着皮肤刮痧是需要涂抹精油或橄榄油之类的,力道要特别注意,千万不要贪减肥效果而用力过度损伤皮肤,那就得不偿失了。刮痧减肥一般的话,都是在晚上睡觉前的时候做,睡前刮痧,特别有利于次晨排便。如果觉得枯燥,我们还可以选择站着边看电视边刮痧,其乐无穷!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为什么下半身会肥胖 如何减肥才好

生姜性温,把生姜和红糖一起煮水喝,有驱寒的功效。喝下一杯红糖姜茶不仅驱逐寒气,让身体暖和,还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让下半身囤积的脂……详细>>

白领久坐不动赘肉多 按摩+饮食双管齐下

久坐不动是白领一族的真实写照,每天都窝在椅子上,严重缺乏运动,长期下去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你也会发现你的赘肉越来越多。体型越来越糟,那么……详细>>

喝啤酒真的能减肥吗?苦味啤酒最能减肥

瑞士科学家在啤酒中发现了一种有利于人体机能的神奇分子,即烟酰胺核苷分子。据洛桑联邦理工学校的学者称,这种分子可以增加肌肉力量,防止肥胖,……详细>>

谁说上班不能减肥?“久坐一族”瘦腰有秘籍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过劳死,过度的劳累可能会导死亡的发生,你听说过过劳肥么?与过劳死是相同的道理,过度的压力,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会导致……详细>>

运动减肥真能瘦吗?注意3大原则

运动减肥真的能瘦吗?当然能瘦,如果运动与饮食结合会瘦得更快。专家表示,运动前后吃对东西很重要!这将直接影响你的运动效果。光运动可不够,本……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