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杨梅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2017-10-20 15:46:46      

1、黄瓜

杨梅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若将二者同时食用,杨梅中的维生素C会遭到破坏,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

2、萝卜

杨梅含有丰富的植物色素,若将其与萝卜一起食用,经胃肠道的消化分解,可产生抑制甲状腺功能的物质,诱发甲状腺肿。

3、大葱

杨梅畏大葱,二者同时食用会产生复杂的生化反应,对人体具有一定的不良作用。

4、牛奶

杨梅含有丰富的果酸,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若二者同时食用,杨梅中的果酸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消化吸收。

5、咯血患者不能吃杨梅

杨梅性温,易助热上火,促使咯血加剧。《本经逢原》中指出:“血热火旺之人不可多食,恐动经络之血而致衄也”;《随息居饮食谱》中也认为:“多食动血。”

6、胆囊炎和胆结石患者不能吃杨梅

杨梅可刺激胃及十二指肠分泌胆囊素,从而引起胆囊收缩,诱发胆绞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食用杨梅注意事项

杨梅里面含有矿质元素、维生素、脂肪、果胶、纤维素还有一定量的蛋白质以及8种对人的身体有好处的氨基酸,而且杨梅中的钙、铁、磷的成分量要比其……详细>>

枸杞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枸杞之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所以在服用之后对于我们的身体也是非常有好处的。但是我们必须要知道,枸杞虽好,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服用,一些禁……详细>>

坚果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作用与禁忌:栗子富含柔软的膳食纤维,糖尿病患者也可适量品尝。但栗子生吃难消化,熟食又易滞气,所以,一次不宜多食。最好在两餐之间把栗子当成……详细>>

陈皮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忌鲜橘皮泡茶饮。陈皮,陈久者良,鲜者不堪用。摘下后的橘子大多用保鲜剂浸泡后再上市,保鲜剂为一种化学制剂,浸泡过的橘子对果肉没有影响,但橘……详细>>

吃杨梅的禁忌

因为在杨梅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本是十分有营养的,但是最怕维生素C的分解酶,而黄瓜中正含有此酶,如若一起食用,就会使杨梅失去原有营养价值……详细>>

  • 许瑞云

  • 刘衍民

  • 王捷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