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健脾养胃喝什么粥好

2017-10-20 14:35:06      

锅巴莲子粥

大米锅巴适量,莲子去芯60克,白砂糖少许。先用大米煮饭,留取锅巴适量;莲子去芯洗净,用水泡发;把锅巴和莲子加水,用大火煮开再用小火开,约1个小时煮粥食之。

益智粳米粥

粳米50克,益智仁5克。首先将益智仁研成粉末,将粳米淘洗干净入砂锅中,加入清水,先用大火煮沸,再转用小火熬成粥品。加入益智仁粉末及调味品,稍煮片刻即可。补中益气,健脾养胃,适合于肾虚、腹中冷痛等症状。

西瓜皮粥

西瓜皮200克,粳米100克,白糖30克。西瓜皮削去外表硬皮,切成丁,与粳米同煮。先用旺火煮沸,再转用小火煮成粥,放入白糖即成。功效:清热解暑、利尿消肿的作用。

核桃粥

核桃50克,白米、白糖各100克,清水1公斤。先把核桃去壳切成丁状,然后放洗净的白米入锅内煮成糊状时,最后倒入核桃丁与冰糖即可。功效:补气养,润燥化痰,滋肺润肠。

山药糙米粥

糙米1杯水,6杯山药半根,枸杞10~20克,土茯苓3~5块,一杯糙米、六杯水,放入砂锅,大火煮。山药洗净去皮,山药切丁,待糙米煮沸后,放入切丁的山药,枸杞(20粒左右)和土茯苓(3~5粒),洗净枸杞和土茯苓即可加上(如不喜欢土茯苓的味道微涩则可不加入),盖上锅盖转小火煮30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脾养胃喝什么粥好

大米锅巴适量,莲子去芯60克,白砂糖少许。先用大米煮饭,留取锅巴适量;莲子去芯洗净,用水泡发;把锅巴和莲子加水,用大火煮开再用小火开,约……详细>>

健脾养胃粥

相信大家都知道,只要有一个健康的胃,我们才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因此在平常的生活当中我们要注意养胃补胃,防止胃病的发生。那么可以吃什么健脾……详细>>

什么粥健脾养胃呢

莲子、芡实、薏苡仁、山药、桂圆、红枣、白扁豆各5克、粳米l00克,煮粥食用。能益气养血,健脾强身,适用于体虚乏力、食少纳呆、气血亏虚。详细>>

健脾养胃可以喝哪些粥

此粥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而且有补脾养血、补肾益气、健骨固齿等功效,民间曾以此粥来治疗腰膝酸软乏力、贫血、小儿牙齿生长缓慢等疾病。红枣……详细>>

春季健脾养胃喝什么粥

将山药90克,百合40克,大枣15枚、薏苡仁30克及大米适量共煮粥。每日2次服食。山药具有补脾和胃之功能;百合清热润燥;大枣、薏苡仁健脾……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