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乏力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红斑狼疮脚气病皮肌炎低血糖症

去湿健脾汤有哪些

2017-10-20 14:35:05      

白鲫鱼煲汤

原料:鲫鱼1条、陈皮3克、砂仁3克、生姜10克、香菜20克、油适量。

做法:先用友煎鱼,把鱼的两面都煎黄,然后加入适量开水,开猛火进行熬煮,等汤熬成白色的乳状的时候,再加入其它原料熬煮三分钟即可。

功效:具有很好的健脾去湿的作用。

薏仁猪脚汤

原料:猪脚1只、薏仁30克、姜、葱、黄酒、酱油、胡椒粉和盐。

做法:先用清水把猪脚清洗赶紧并剁成块,碾碎薏仁,再把猪脚和薏仁放进砂锅中,加入适量和清水、姜和黄酒,开猛火进行熬煮,把汤面的浮沫除掉后,再用文火熬煮,大约2小时后,等猪脚熟后加入剩下的原料搅拌均匀即可。

功效:具有很好的利湿和健脾益胃的作用。

赤小豆、冬瓜煲生鱼汤

原料:鱼1条、赤小豆60克、冬瓜500克、葱头5个。

做法:先用清水把鱼清洗干净,把冬瓜去皮。然后把所有原料放进锅中煲汤,记住不要放盐。

功效:具有很好的消肿、利水和补脾的作用。适用于乏力倦懒、身体困重和饮食减少等症状。

天麻补脑汤

原料:鱼头2个、天麻100克、盐适量。

做法:先用清水清洗干净鱼头和天麻,再把鱼头进行封煎放进砂锅中,再加进天麻进行隔水炖煮,先用中火,等水沸后将火改为慢火,等2-3个小时后假日盐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饮食重在健脾去湿可饮食调理

配料洗净,冬菇去蒂;鸡脚洗净,切对开;猪瘦肉洗净。所有食材一起放进瓦煲内,大火煲滚后,改慢火煲约两小时。详细>>

健脾祛湿饮食 清热去湿汤

木棉花、鸡蛋花、槐花、薏米、瘦肉、炒扁豆、陈皮或砂仁洗净一同放入砂煲中,加清水适量,用大火煲开,再转小火煲1小时即可。详细>>

健脾祛湿汤有哪些?

鲫鱼汤:我们都知道鲫鱼里面含有可以帮助我们祛湿的成分,营养丰富的同时又因为鲫鱼的性质比较温和,所以说我们就算吃多一点也不会上火,不像其他……详细>>

健脾祛湿汤有哪些?

鲫鱼汤:我们都知道鲫鱼里面含有可以帮助我们祛湿的成分,营养丰富的同时又因为鲫鱼的性质比较温和,所以说我们就算吃多一点也不会上火,不像其他……详细>>

春季健脾祛湿汤有哪些

白菜干洗净后浸泡20分钟,茶树菇洗净稍浸泡,鸡骨架用开水焯两分钟,扁豆和薏米洗净,之后将所有材料一起放进炖盅或者瓦煲内煲,加入2000毫……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