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冻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4款排毒养颜茶推荐

2017-10-20 14:19:15      

1、菊花茶

菊花茶在我们身边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茶,它有着抗癌、美容养颜等诸多功效,是很适合女性朋友用来排毒的良方。

材料:几朵干菊花,冰糖、大枣各适量。

做法:大枣去核撕碎和甘菊花放入杯中,加入热水冲泡即可,最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一下冰糖即可,但是不能放太多的冰糖,这会影响这道茶水的口感。

功效:这道茶水的最大的功效就是能够清热解毒,而且有很好的补血功效,很适合女生饮用。

2、普洱茶

普洱茶是一种高贵的浓茶,主要产地在云南。同时它也具有减肥的功效,还能治疗便秘的症状,能够有效的帮助肠胃的蠕动。喜欢吃甜品的人,多喝普洱也是不错的选择。

材料:普洱茶叶适量,干菊花5朵。

做法:两种茶叶一起放入杯子中,加入滚汤的热水冲泡即可,对于那些不爱喝浓茶的人,泡制的第一道茶水可以直接倒掉,直接饮用第二道茶水即可。

功效:普洱茶能够帮助消化、消除油脂,而那些肠胃不太好的人群,不要勉强饮用这类茶水。大枣菊花茶很常见的花茶种类,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3、山楂茶

爱好肉食的人群,那么山楂茶就是不错的选择,不仅能够解油腻,而且还有帮助肠胃消化的功能。

材料:山楂10克。

做法:首先将准备好的山楂清洗干净,将里面的核去掉,然后将锅中放入清水将之放入水中煎熬,杂质去除,喝汁就行。

功效:这款山楂茶能够消除油脂、帮助排泄体内废物,让身体内沉寂的毒素也随着排除体外,美容排毒很有效果。

4、玫瑰花茶

玫瑰花中含大量的维生素A、B、C、E、K,还含有单宁酸,这些对于内分泌失调、消除疲劳以及伤口的愈合都有一定的帮助。另外,玫瑰花还可以调气血,促进血液循环,有调经的作用,同时,还具有利尿、缓和肠胃神经,另外,玫瑰花也有助于祛斑嫩肤,能起到防皱纹、防冻伤、美容养颜的功效。

材料:玫瑰花8朵,玫瑰茄2朵,绞股蓝2克,绿茶2克。

做法:将以上材料用90℃水冲泡3~5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长期饮用有利于身体排毒,对去脂减肥有一定效果,还能抗辐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款排毒养颜茶推荐

由白菊花和上等乌龙茶焙制而成的菊花茶,是每天接触电子污染的办公一族应必备的一种茶。因为茶中的白菊具有去毒的作用,对体内积存的有害化学或放……详细>>

推荐6款排毒养颜养生茶

功效:薰衣草能够缓解压力、治疗失眠;菩提子花富含维生素C、镇定安神、避免皱纹与黑斑产生;洋甘菊可增强皮肤抗过敏能力,并能够消脂塑身。详细>>

秋季四款排毒养颜茶

苦瓜茶有利尿、排毒的功效。还能轻松减肥、祛痘,一举多得。苦瓜茶DIY方法是将苦瓜去瓤装入绿茶,然后挂在通风处风干,需要饮用时切碎苦瓜取大……详细>>

排毒养颜食谱推荐

清热解毒,美容抗氧化。海带营养丰富,有大量的甘露醇,而甘露醇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而绿豆芽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有美容排毒、消……详细>>

排毒养颜粥推荐

营养功效点评:山药、薏米、莲子等本身都具有很强的排毒养颜功效了,特别是对于压力山大的女性朋友人而言这道山药薏米粥还具有清心明目之功效。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