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憋气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胸痹心痛肺胀

用哑铃练胸肌 注意事项

2017-10-20 13:26:27      

注意事项:

1、作为自由器械进行的卧推,手臂力量不够无法控制哑铃稳定性是很容易致使受伤的,所以对于新手而言,史密斯机卧推是更好的选择。

2、在卧推过程中不要把背和臀部拱起或憋气,这样会使肌肉失去控制,也很容易导致受伤。

3、动作中一定要保证哑铃在正确的轴线上运动,平板哑铃卧推应将其置于乳头上方一公分左右,上斜卧推则应将其置于上胸部锁骨附近,下斜卧推应将其置于下胸部。

4、动作过程中要注意将两肘展开,做卧推时双臂在体侧张开,因而能基本上只靠胸大肌用力来完成动作,下放时,掌心逐渐向前至肩两侧,两臂要自然下垂,上推时肱三头肌不要主动用力。

5、记住宽间距卧推主要锻炼胸大肌,窄间距卧推主要锻炼三头肌,另外选择合适的重量是很重要的。

6、为了平衡发展胸大肌,在一次胸肌训练中,平板、上斜、下斜应该各安排几组哑铃卧推。

7、哑铃卧推是个自由重量的卧推动作,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所以在训练中,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以防意外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哑铃练胸肌这么简单 但是这几点你要注意

练习者上背部仰卧在长凳上,臀部下沉,挺胸收腹,双脚弯曲全脚掌支撑与地面,保持身体平衡。双手掌心向上持握一只哑铃与头顶处。详细>>

男性巧用哑铃练出完美胸肌

男人最理想的上身体型是拥有宽厚的胸肌,所以拥有健美性感的胸部肌肉是每一位男士的梦想,想要迅速的练出胸肌,用哑铃做一些卧推和推举就是很好办……详细>>

做俯卧撑怎么练胸肌?掌握练习5要点起效最快

很多人都说俯卧撑能练胸肌,这真的有用吗?现在许多的男性朋友都开始注重自己的身材,男人追求的完美的身材就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这是值得提倡……详细>>

哑铃怎么练背阔肌

在动作的过程中尽可能的保持身体静止,要意识集中在背部,用背部的肌肉而不是用手臂来将重量或哑铃拉到身体侧位。详细>>

男人胸肌训练完全指南手册

导言:男人的胸肌要像两本书见角见棱,腹肌要有8块明显可见的肌肉,外形上看要成扇子面,这样的男人会很漂亮,也会很强壮。以下为男人们支招…详细>>

  • 吴大嵘

  • 张绪富

  • 黄伟明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