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想要更完美地健身 那你应该注意这几点

2017-10-20 13:26:26      

1、锻炼时间最好固定

每次锻炼尽可能安排在同一时间,这样可以使你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有助于身体内脏器官形成条件反射。饭后一小时和睡前一小时不能锻炼,否则会影响消化和睡眠。体力最佳时间一般在15:00-20:00之间,可以考虑作为主要锻炼时间。

2、负荷量要根据自己的体力而定

一般说来,发达的肌肉量有效的次数是8次-12次,最少不低于8次,这一数量应该是竭尽全力。因而负荷量应掌握在个人最大力量的70%-80%,即用这一负荷量最有效的次数是用大负荷做,不超过5次。发展耐力和减少脂肪的最有效次数是小负荷量做20次,腰、腹部脂肪减少甚至要做到做不动为止。

3、锻炼时间要适宜

锻炼时间和能力相关。每天坚持锻炼的人,可以隔天练习,让肌肉有效恢复,初学者和劳动量大的应每周3次,每次1.5小时内。

4、掌握正确的呼吸方法

正确的呼吸方法能帮助你集中意念,使动作协调而有节奏,在锻炼中能举起更多的重量。一般动作和小重量试举,都是用力、肌肉收缩时吸气,放松还原时呼气。举大重量或最后几次试举时,则先深呼气,再憋住气的情况下做举放动作,然后再深呼吸。锻炼时要用嘴呼吸,锻炼前做伸展运动,以预防肌肉韧带拉伤,训练后要做放松运动,帮助消除肌肉紧张,恢复疲劳。

5、专心至上

若想让健身达到最佳的效果,男性朋友们就一定要专心。具体要把心绪放在所锻炼的肌肉及所做的动作上,而倘若大家不专心,就很容易在不该用力的地方用力,从而练错肌肉,给自己的体形及力量带来影响。因此,只有专心的去做运动,男性朋友们才能够避免伤害。

6、不要攀比

男性朋友们还需要注意的是,在健身的过程中,无论是负重亦或是运动的次数方面,都不要和身边的人攀比。大家可能有过这样的感觉,在健身时,像着了魔似的总想着多做一些过量的运动。其实,这样的想法与做法都是错误的,因为健身硬撑后会对身体造成相当大的危害。

7、吃的纪律

由于在健身运动的过程当中,体能会有很大的消耗,因此,男性朋友们在健身前后一定要注意一下饮食搭配。尤其大家做完运动时,千万不要立即进食,否则很容易引起肥胖。因为在运动后半个小时内,人体吸收热量的能力是最佳的,会把刚刚消耗掉的热量再补充回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氧健身操减肥要注意这几点

在步伐走动之前,先做热身和适当的伸展运动,特别是下肢的适度伸展非常重要。天冷时,热身时间要长,并多穿些衣服。在步伐走动前后测一下自己每分……详细>>

夏季健身的几点注意事项

夏天温度很高,大量运动会使身体内的水分流失比较快,因此,建议运动前半小时喝800毫升水。如果户外运动时间超过30分钟以上,一定要带瓶水,……详细>>

三步健身操练完美腹肌

缓缓呼气,臀部下沉,上身往前拉动并恢复与地面平衡的姿势,左腿拉伸,两肩再次弯曲,右腿向前屈膝,收拢在胸下。然后再次呼气,将右腿抬高,臀部……详细>>

健身方案打造完美身形

双手合掌,并使手掌相互用力合压。合压时,胸部两侧的胸肌拉紧,呈紧绷状态,约进行5秒钟后放松。重复10次左右。详细>>

白领男士洗手间的完美健身操

后曲运动:双脚分开与肩同宽,一手扶着椅子,让上半身保持固定,然后,膝盖向前挺,而腰部则慢慢下落,向后倾,保持这一姿势,直到较疲劳为止。这……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