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这几个锻炼方法帮助恢复腰腿疼

2017-10-20 12:12:21      

什么运动可以缓解腰腿疼

抬腿伸腰运动:

仰卧位进行。前4拍为左右交替直退抬举,抬举度数愈大愈好。第一拍抬左腿,第二拍复原,第三拍抬右腿,第四拍复原。后四拍为伸腰运动,第五拍为双手抬举,第六拍为伸腰运动(使腰离开床),第七拍腰复平,第八拍为上举双手复原。共做4个8拍。

屈髋抬伸运动:

仰卧位,第一拍屈双髋双膝,第二拍抬起上半身,第三拍上半身复原,第四拍屈髋屈膝复原。共做4个8拍。

伸腿伸腰运动:

俯卧位,双肘屈曲于床面上。第一拍为直退后伸运动,第二拍上半身后伸、挺胸抬头(此时只有肘、腹在床面上,后伸使下肢与上半身呈弓状),第三拍双下肢复平,第四拍上半身复平,共做4个8拍。

预防腰间盘突出坐姿很重要

根据相关统计,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病人大约有15%,发病人数一直在上升,要想预防甚至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都得保持良好的姿势。

首先要坐直,头和腰椎的重心连线应垂直于地面。在坐直的基础上,腰要有支撑。背过手摸摸腰,是不是有个向前凸的曲线?把一个有支撑力的靠垫塞在这个曲线里面。好的靠垫应该是中间突出,上下圆弧过度,不要软绵绵的,要有一定的硬度。

如果没有靠垫,应该尽量往椅子里面坐,屁股要把椅面坐满,让腰椎有东西靠,千万不要凌空。

睡觉时,如果已经有腰椎方面的问题,建议选择硬床或者是硬垫床,也不用真的睡在木板上,被褥可以垫厚一点。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种腹肌的锻炼方法

平躺在健身球上,双脚平放地上,双手放在头侧,手臂打开。下颏向胸前微收,呼气,收缩腹肌抬起上身约45度,保持2秒钟,然后慢慢回到开始姿势。……详细>>

宅男健身的五个锻炼方法

这个动作主要是锻炼男人的胸大肌,在家中的客厅或是就餐区,找两个独凳左右各摆放一个,用两手作支撑,俯身在上就可以了,12个为一组,要做三组……详细>>

宅男健身的五个锻炼方法

这个动作主要是锻炼男人的胸大肌,在家中的客厅或是就餐区,找两个独凳左右各摆放一个,用两手作支撑,俯身在上就可以了,12个为一组,要做三组……详细>>

减啤酒肚的锻炼方法

一手置于耳后,一手紧贴地面,分别往左右方向做仰卧起坐,反复数次。在做此组肚子减肥运动时,背部必须紧贴地面,侧起身的臀部亦只能略为抬起,不……详细>>

正确的跑步锻炼方法

跑步时保持抬头挺胸有助于改善人体的呼吸循环系统以及建立正常的记忆状态。因为在跑步过程中人体在不断的消耗能量,很容易出现疲劳状况,这时如果……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