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运动时要注意哪些

2017-10-20 12:04:06      

运动时要注意哪些

1、应在半饱状态下进行各种运动。因为过饱会造成胃肠负担;空腹又易导致低血糖,出现意外。

2、要养成运动开始前的热身活动和运动结束后的缓冲活动,使心脏和关节、肌肉都能有个准备、适应过程。

3、要选择柔软、合脚的鞋袜,避免因鞋子过大过小而造成足掌和腿部肌肉紧张,加剧活动疲劳度。

4、在运动过程中,一旦因种种原因而造成不适,应立即中止运动,查找原因;千万不可硬撑着坚持,以免意外发生。

5、运动过程中如果出了汗,一定要及时补充适量淡盐水;即使未出汗,也应及时补充些温开水,以帮助血液循环,同时有利于排除体内毒素。

6、运动时一定要记得邀一两个伙伴同去,以防意外;也不可去太过偏僻的地方,避免惹上不必要的麻烦。

7、关注身体的疼痛反应。运动时或结束后有时会感觉身体某些部位疼痛不适。有些疼痛可以很快缓解,有些疼痛必须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跳健美操时要注意哪些?

祖国60年抗争疾病之路 甲型流感全球爆发 中秋赏月健康饮食30天成就威猛男人 时下正流行的健美操,是一项很好的健身运动。健身操的音乐大多……详细>>

月经期运动要注意哪些

很多女性朋友误以为在月经期是不适宜做任何运动的,其实,月经期一般不必停止体育锻炼。相反,在月经期适当参加一些体育活动,可以改善盆腔内的血……详细>>

运动保健要注意哪些问题

植物夜晚无法进行光合作用,释放出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因此,清晨树林里的二氧化碳浓度相当高,且沉积于树林底部,在这种环境中晨练,容易导致人胸……详细>>

冬季如何运动?中医:运动时要注意这几点

在寒冬时节,很多人的运动量都会大幅度减少,对此,广州市中医医院内科副主任中医师高三德表示,冬季养生除了要注重饮食进补外,也要适当做一些运……详细>>

肥胖老人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肥胖的老年人多有冠心病、高血压、形体肥胖、步履笨拙;加之减肥心切,运动过量,致使不少老年人因此而发生严峻病症。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