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站姿哑铃划船如何做 掌握这四点很关键

2017-10-20 12:04:02      

动作要领:

1、双手各持一只哑铃,身体直立。手臂在身前自然下垂,掌心朝向大腿。这是动作的起始位置。

2、将哑铃紧贴身体向上拉,肘部向身体侧面弯曲,同时呼气。整个向上拉的过程,以肘关节带动,直至哑铃被拉到下巴位置,肘部高于前臂。

3、在顶端稍适停留,然后慢慢将哑铃放回起始位置,同时吸气。

4、以上是一次完整动作,重复动作至推荐次数。

动作注意事项:

1、上身前倾角度不宜过大。

2、上拉哑铃时,上臂要紧贴身体。

3、缓慢返回,继续刺激背部肌肉。

4、上臂拉到最高点时,有意识地收紧背部效果更佳。

哑铃划船常见错误示范

首先是哑铃重量选择太重,导致借用更多手臂力量拉起重量,肩膀并没有过多参与,也无法有效锻炼到肩部肌群。

另外一方面是重量超负荷,导致在下放的过程中,身体被拖着走,瞬间重力向下,容易造成背部压力过大,容易形成伤害。

其次是哑铃抬起一边高一边低,过程当中要确保哑铃不会掉落,不用完全抓死,这样才能帮你减少手腕用力,从而有效锻炼到肩部力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站姿哑铃划船如何做

将哑铃紧贴身体向上拉,肘部向身体侧面弯曲,同时呼气。整个向上拉的过程,以肘关节带动,直至哑铃被拉到下巴位置,肘部高于前臂。详细>>

站姿哑铃划船如何做

将哑铃紧贴身体向上拉,肘部向身体侧面弯曲,同时呼气。整个向上拉的过程,以肘关节带动,直至哑铃被拉到下巴位置,肘部高于前臂。详细>>

单手哑铃划船

动作过程:持铃臂用侧腿微屈支撑,异侧腿弯曲跪撑在凳面上。持铃手自然下垂于肩关节下方,另一只手稍向前撑住凳面。先将哑铃直臂向后拉引至踝骨外……详细>>

哑铃划船2个注意事项

旋转躯干是哑铃划船中最容易出现的错误!相信你在健身房经常会看到有人在这样做!很多人用了太多重量来进行动作,导致躯干产生旋转,核心肌群偷懒……详细>>

哑铃划船三大注意事项

进行哑铃划船你的上背部肌肉几乎没有被强调,相反,全部用肩部和二头肌的力量来拉起哑铃!完全就是一个爆发式的哑铃弯举!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