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想长寿靠运动 这五种不可少

2017-10-20 12:04:02      

长寿运动大盘点

1、拍类运动,也就是手持拍子的运动。这种运动相对而言不是那么的激烈,也对身体不会造成太大的危险,因此非常适合。当然它能够作为长寿运动,有着其他独特的功效的。

它们对身体的耐力、反应力、控制力等都有极高的要求,当然同时也能起到锻炼的作用,而且这些运动能够令大脑功能得到锻炼,做到眼睛看到哪,手就能及时反应,非常锻炼的价值。每周进行2-3次的练习,一出一个钟头,对心脏和大脑是有帮助的。

2、游泳练习。大家要知道游泳运动绝对是对锻炼身体有极佳的作用,它能够很好的改善血液循环以及呼吸的功能,同时也能延缓呼吸机能的减退,对于老年人而言,不管夏季或者冬季,都是适合进行游泳,但是记住要保证自己身体能够承受住才行。

进行适当的游泳练习,记住不能过量练习,最好控制在2小时内的练习,也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游泳姿势,不然起不到长寿的作用,反而对身体有风险。

3、瑜伽练习。这就不要多说,瑜伽是讲究自然的运动,自然的生活是长寿很重要的因素,因此这也是为何瑜伽是长寿运动的原因。瑜伽练习能够让你的身心同时得到锻炼,在心理、情感、精神等方面都能起到改善的作用,而且也能更好的保持身体技能能够维持号的状态。毕竟瑜伽不是激烈的运动,所以一周适当的锻炼时间可以多些,比如五天都可以的。

4、跑步练习。不管是夏天还是秋天、冬天都有很多人选择跑步来锻炼,而且跑步确实也有它独特的好处和长寿的作用。跑步能够锻炼下肢力量,同时让心肺功能得到增强,大脑衰老得到延缓,这样对老人是可以帮助其防止跌倒,这也是保持长寿的关键,毕竟不生病,不受伤,长寿更加有保证的!

5、最后这一种,相对是适合年轻人、中年人开始,就是大球练习。相对其他小球运动,危险性大些,当然锻炼的价值是更加出色,要在年轻就做好长寿的准备,很正确的吧!

长寿饮食选择

当然健身运动能够帮你长寿,但饮食也是绝对不能落下,这是绝对的定理,只有两个完美的结合才能真正起到长寿的作用,那该吃哪些食物呢?

第一种,早餐一碗粥胜似灵药一打。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早起健身不要空腹,喝碗粥绝对最好的选择。

第二种,玉米和小米。小米和玉米都是对身体一些疾病有抑制、甚至治疗的作用,因此日常吃些玉米或者小米之类的食物也是对长寿有作用的。

第三种,喝奶。奶当中有对骨骼保持活力的强效物质,对于老年人,骨骼不是那么的强壮,喝些奶也不会在健身的时候伤筋动骨的情况。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运动助长寿

一个人寿命的长短,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身体机能的好坏。当然,正确的运动方法也是极其重要的。那么什么是正确的运动的方法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详细>>

这五种运动最适合备孕女性

散步是一项适合任何人的运动,散步要尽可能挑选空气较清新的环境,不必走的过快,也不用走的时间过长。刚开始可以把脚步放慢,不要走的太急,以免……详细>>

医生忠告:想长寿,睡觉前请坚持四不要

据调查,中国人10大死亡原因分别是中风、心脏病、肺癌和慢阻肺,还有肝癌、道路交通伤害、胃癌、老年痴呆、新生儿疾病,高血压性心脏病。随着年……详细>>

少吃肉坚持运动 老人想长寿注意这些

长寿是人类共同的愿望,人人都希望自己能健康长寿。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社会经济的发展,如果大家都能关心和注意自己的健康,合理养生,科学保健,活……详细>>

这五种运动最适合男性 运动后须知四不能

运动是养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男性朋友们为了有健康的身体,多少都会进行锻炼。那么男性朋友们适合做什么运动锻炼呢?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