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提踵可以练弹跳吗 这样练就可以

2017-10-20 12:01:17      

提踵练弹跳么

提踵对于大家其实不是那么的陌生,当然因为是专业的术语,所以大家可能不是很了解,其实所谓的提踵就是类似垫脚的运动或者是抬起后脚跟的运动。而大家知道,想要让自己的弹跳能力能够更加的出色。

适当的拉伸和跳起练习是非常有帮助的,当然进行提踵运动的时候,可以让脚步的力量以及活力更加的出色,这样对你的弹跳力的提升是有辅助重要的,值得尝试。

提踵的练习方法

站在任何一级安全的台阶边缘。确保台阶不会太高,要离地面很近,这样万一失去重心跌倒也不会伤得太重。如果你用的是踏板操专用的台阶,记得在台阶下垫高两层。防止提踵过程当中失去平衡。

直立站定,收缩胯部。通过收紧上腹部的方式来调动核心力量,确保你的脚心踩实在台阶上,脚后跟处于边缘位置。

提起脚后跟,用脚趾站立。将身体大部分重量都放置于双脚的脚掌,双腿保持直立。

保持这个姿势两秒钟。接着放低脚跟,将身体的重量慢慢从脚掌挪开,脚后跟要低于台阶的平面。

什么是提踵

什么叫提踵运动呢?整体的动作其实就是抬起后脚跟。提踵可以锻炼小腿肌肉,对小腿起到塑形作用。锻炼者站在台阶上手扶住墙单腿提踵,一只脚提踵10次后再换另一只脚。双脚做完为一个循环,连续做3到6个循环,中间不休息。

提踵动作也就是抬后脚跟。脚后跟抬起的最高点要高,脚后落下的时候也要发力,落下最低点要低于台阶水平面。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哑铃站姿提踵这样做

第一步骤:用双手握住哑铃,竖立在阶梯上。不要弯曲臀部(翘臀)。第三步骤:动作缓慢完成还原。详细>>

提踵的好处

提踵时,小腿后侧肌肉收缩,挤压小腿血管,使下肢血液循环顺畅,预防静脉曲张。工作、学习、玩电脑、打牌或站得太久的时候,最好每隔1个小时做一……详细>>

练普拉提可以减肥吗?

俯卧,上体与下肢同时抬高,交替打腿和手臂,像游泳的打水姿势。详细>>

打篮球怎么练弹跳力

年轻的小伙子都喜欢篮球运动,篮球运动是速度、灵活、力量的结合,人们应该重点通过全速短跑锻炼、弹跳锻炼和腰腹核心区力量锻炼来激发自己的最大……详细>>

普拉提柔腰练习

动作效果:特别收缩并柔软腰腹斜肌。舒展腿后肌肉和韧带,排除体内浊气,增强血液循环以及柔韧性和控制力。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