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秋季怎么运动 这三种保健效果好

2017-10-20 12:01:17      

1、羽毛球

相比室外运动,这种室内运动让人感觉舒适,但不要小看它的运动效果,据有关数据显示,一场正规的羽毛球,比赛强度要比一场足球赛还要大。

运动小窍门:运动前准备活动至关重要,以免受伤。

2、跑步

跑步是目前最佳的有氧运动,它能增强血液循环,改善心脏功能;改善脑的血液供应和脑细胞的氧供应,减轻脑动脉硬化,使大脑能正常工作。

运动小窍门:每次不少于40分钟,速度以中速或慢跑为主。

3、爬山

深秋的气温给人的感觉不是很冷,但空气温度随着山坡高度的上升而递减,加之早晚温差大,这时爬山,可提高人体对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另外,爬山对心肺功能的锻炼效果更佳。

秋季锻炼注意事项

注意衣着防止感冒

秋季和夏季不同,清晨的气温已经开始有些低了,锻炼时一般出汗较多,稍不注意就有受凉感冒的危险。所以,千万不能一起床就穿着单衣到户外去活动,而要给身体一个适应的时间。

尤其是老人,在早晨醒来后不要马上起床,因为老年人椎间盘松弛,突然由卧位变为立位可能会发生扭伤腰背部的现象,有高血压、心血管病的老人起床更要小心,可以在床上伸伸懒腰,舒展一下关节,稍休息一会儿再下床。

循序渐进切忌过猛

有的人觉得运动量大身体才能练好,抵抗力强,其实不然,运动跟吃饭睡觉一样,都是适度才好。从中医理论讲,秋天又是一个人体的精气都处于收敛内养的阶段,所以运动也应顺应这一原则,运动量应由小到大,循序渐进。

锻炼时觉得自己的身体有些发热,微微出汗,锻炼后感到轻松舒适,这就是效果好的标准。相反,如果锻炼后十分疲劳,休息后仍然身体不适、头痛、头昏、胸闷、心悸、食量减少,那么您的运动量可能过大了,下一次运动时一定要减少运动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后哪种饮料能补水?这三种最不宜

夏季运动比其他季节更容易出汗,人自然就会出现口渴缺水的现象,很多人会在运动之后直接在健身房买一瓶饮料来补水解渴。然而运动补水也要讲究科学……详细>>

秋季怎么运动

相比室外运动,这种室内运动让人感觉舒适,但不要小看它的运动效果,据有关数据显示,一场正规的羽毛球,比赛强度要比一场足球赛还要大。详细>>

秋季运动当心着凉 推荐四款运动

运动是我们最常见也最简单的一种养生方法,那么秋季运动有什么要注意呢?秋季适合什么运动呢?详细>>

夏日运动保健四留心 巧运动控制旺盛食欲

虽说生命在于运动,但是由于夏日炎炎,如果不讲究运动的方法,很容易造成中暑等健康隐患的发生。尤其是老年朋友,更需要注意。中老年人会说了,自……详细>>

秋季不当运动反伤身 掌握秋季运动的正确方法

走过炎热的酷暑,气温逐渐变低,秋季在向我们挥手。从夏日天气热不爱动,到秋天的动起来,有一些注意问题。秋天坚持适宜的体育锻炼,能增进机体抗……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