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举哑铃血管破裂 如何正确使用哑铃

2017-10-20 12:01:16      

1、选择适合的负重。锻炼身体不是逞强,选择适合的重量很重要。在选择哑铃的时候要遵循这样的原则,选择负重的65%-85%为好,举个例子,如果你能够举起10千克的重量,那你选择哑铃的时候就选择6.5千克到8.5千克之间,超过8.5千克就不是很合适。这种比例适合塑造肌肉,而如果是想通过举哑铃减肥,则可以选择3千克到5千克的重量。

2、动作一定要标准。最好是在教练指导下进行,因为哑铃有一定的重量,如果动作不标准,很可能会伤害身体的关节和肌肉。

3、固定次数逐渐增加。用哑铃锻炼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先给自己固定一个初始的次数,然后每一次锻炼比这个次数增加2—3次,这样不断的缓慢的增加锻炼的强度,可以塑造出更好的肌肉。

4、运动前做好热身。和其他的运动一样,做哑铃前也要进行热身,让全身的关节和肌肉处于一个良好的状态,再开始举哑铃。

5、动作不能过快。举哑铃千万不能图快,一定要缓慢的举起再缓慢的放下,千万不能太快,只有缓慢的动作才更有利于塑造肌肉。

6、运动之后要进行局部肌肉的放松。举哑铃会造成上肢肌肉的紧张,因此,完成所有的锻炼之后要进行臂部肌肉的放松。锻炼一次之后要隔1—2天。

7、适当的补充蛋白质。举哑铃是重量级的健身,会消耗身体里大量的蛋白质,因此,健身期间要多摄入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进行补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正确使用哑铃

固定次数逐渐增加。用哑铃锻炼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先给自己固定一个初始的次数,然后每一次锻炼比这个次数增加2—3次,这样不断的缓慢的增加……详细>>

教你如何在家使用哑铃练出肌肉

本文导读:想健身随时随地都可以,在家也能让你练出肌肉,下面教你如何使用哑铃在家练出肌肉来,一起看下吧。详细>>

哑铃飞鸟姿势

保持腰背平直,收紧腹部,集中意念用后背发力,保持双臂微屈向上抬起,使得上臂与后背保持水平,稍停留1-2秒。详细>>

站姿哑铃划船如何做

将哑铃紧贴身体向上拉,肘部向身体侧面弯曲,同时呼气。整个向上拉的过程,以肘关节带动,直至哑铃被拉到下巴位置,肘部高于前臂。详细>>

哑铃飞鸟怎么做

动作从双手平行上举开始,接着双手手肘微弯并缓缓打开,展开同时将哑铃对准自己的心窝,缓慢向两侧下降。下降到与身体平行即可。(下降的程度会因……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