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男人练气功会带来哪些好处呢?

2017-10-20 11:50:43      

男人练气功会带来哪些好处呢?

增强大脑功能:实验研究证明,在练功放松入静时,练功者脑电图中α波波幅增高,并由枕叶逐渐向颞叶扩散。单位时间氧耗明显下降,比清醒状态下的正常人低约16%,而正常人在熟睡时,单位时间氧耗比清醒状态下低10%,这说明健身气功锻炼比睡眠得到更好的休息。

由于α波是反映大脑皮层抑制的波型,所以a波波幅增高并有扩散趋势,说明健身气功锻炼可减轻或消除大脑皮层各种不良刺激,调节中枢神经,促进大脑皮层和全身脏器得到调养,提高记忆能力和开发智力。

调节各系统功能:实践证明,健身气功锻炼对防治高血压或低血压,心动过速或心动过缓,高血糖或低血糖,甲状腺机能亢进或甲状腺机能减退等病症都有一定作用,说明健身气功锻炼对人体各系统有双向调节作用。

促进血液循环:实验研究证明,长期进行健身气功锻炼,不仅可以增强心脏的功能,促进大循环、小循环和微循环的血液流动,而且还可以减少异形血管的管袢数量,说明健身气功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大影响。

实践还证明,练习健身气功后,感觉四肢和身体很温暖,微微出汗,酸痛症状明显减轻,都说明健身气功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对防治冠心病、脑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病和其他血液循环障碍病症都有良好作用。

有研究证实,练气功可以让身体能量消耗降低,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可以让身体从耗能状态转变为储能状态。因此,身体积累大量的能量之后,最明显的一个益处就是可以发挥出养生保健之功效,抵抗衰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功养生 老人练气功要注意5大事项

对于很多老年人来讲练气功是很好的运动,对于家庭调护疾病是很有效的,练气功后注意事项是很重要的,不然你的练习可能就不管用了,还会威胁身体……详细>>

气功养生 老人练气功注意5大事项

对于很多老年人来讲练气功是很好的运动,对于家庭调护疾病是很有效的,练气功后注意事项是很重要的,不然你的练习可能就不管用了,还会威胁身体的……详细>>

练气功增强性功能 对男性来说尤其有这些好处

呼吸:静呼吸法。初练者先不要改变原来的自然呼吸形式,然后逐渐改用腹式呼吸,但不用意识,要任其自然。经过一段锻炼,改用深呼吸法,吸气时胸腹……详细>>

警惕:有7类人不宜练气功

有潜在精神病发病因素者:在直系亲属中有患过精神病的人,或练功者本人曾患过诸如精神分裂症、癔病、躁狂性抑郁症者,或在个性特征上具有“暗示性……详细>>

怎样练气功能延缓衰老?

气功(炁功)是一种中国传统的保健、养生、祛病的方法。以呼吸的调整、身体活动的调整和意识的调整(调息,调形,调心)为手段,以强身健体、防病……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