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9款排毒养颜补水美容汤

2017-10-20 11:10:52      

1、山楂赤豆汤

山楂15克、金银花5克、赤小豆200克、冰糖100克。先将山楂、金银花同入锅内、加水适量、煮20分钟后、滤去渣质、入赤小豆同煮至烂熟、放少量冰糖调味食用。此排毒养颜汤块字味道酸甜,是开胃、健脾、清热、养颜、美容之常饮佳品,而且山楂的酸性还有养肝护肝的功效。

2、燕窝蜜枣汤

红糖适量、将燕窝用清水泡开、除去杂质、然后与蜜枣(去核)同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至蜜枣烂熟、再入红糖调味食用。此排毒养颜汤有养颜和祛皱纹之功效,使肤色光泽滋润。

3、银耳红枣汤

材料:银耳50克,红枣20粒。圆肉5钱。冰糖适量。银耳泡发,洗净,剪去蒂,撕成适当大小的片;红枣去核洗净;圆肉水洗清。加水适量,与以上材料共煲,至银耳软滑即可。冷热饮均可。

功效:银耳低卡又高纤,很适合想减肥的美眉。最适合怕胖又想吃甜食的美眉。银耳红枣汤,健脾补气、活血行瘀、使面色光润。不但适宜于一切妇孺、病后体虚者,且对女性具有很好的嫩肤美容功效。

4、木瓜银耳百合汤

材料:木瓜,银耳,干百合,红枣,冰糖。银耳和百合提前泡好,红枣清洗干净,木瓜去皮去籽切块;锅中加清水,放入红枣和银耳煮开,转中小火慢慢煮至银耳出胶质。放入木瓜块、百合和冰糖继续煮10分钟即可。

功效:银耳百合汤有滋阴,润肺,养颜,暖胃的功效,长期饮用银耳百合汤,可以达到调理肺、脾、肾叁脏的作用。

5、蜂蜜雪梨羹

雪梨2个、蜂蜜30克。雪梨洗净切块。准备几个炖盅、分别放入雪梨块、蜂蜜及凉白开水。将炖盅放入蒸锅中、隔水炖半个小时即可。

功效:蜂蜜味甘、性平。蜂蜜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维生素,常吃有助于排出毒素和通便。

6、杭菊胡萝卜汤

菊花6克、胡萝卜100克。胡萝卜洗净切片、杭菊备用。锅中放水烧开、先下杭菊煮开、再放入胡萝卜片煮熟。最后加入盐和香油调味。

功效:菊花味苦、性凉,入肺、肝、肾经,有清热解毒、凉血的作用。胡萝卜味甘、性凉,有养血排毒、健脾和胃的功效。

7、南瓜鲫鱼汤

材料:南瓜600克,南杏15克、北杏5克、无花果3个、鲫鱼1条、猪瘦肉50克、生姜3片。南瓜切块;南北杏、无花果稍浸泡;鲫鱼宰洗净,煎至微黄,溅入少许清水。一起下瓦煲,加清水2500毫升(约10碗水),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1小时,下盐便可。

功效:南瓜富含糖类、演粉、蛋白质、脂肪、钙、磷、纤维、胡萝卜素和各种维生素。中医认为它性温味甘,能润肺益气、润肠化痰、降脂减肥、解毒抗癌。近年世界各地都掀起南瓜热,认为其维生素A含量胜过绿色蔬菜,有减肥及降脂功效,不仅适合减肥人食用,还是许多少女、少妇的美容佳品。配鲫鱼煲出来的汤,营养丰富、健脾开胃,不但老少男女皆宜,且孕妇常饮有益。

8、海带绿豆汤

海带15克、绿豆15克、甜杏仁9克、玫瑰花6克(用纱布袋包好)、红糖适量。绿豆洗净、海带切丝。将海带、绿豆、甜杏仁一同放入锅中、加水煮、并加入布包玫瑰花。海带、绿豆煮熟后、将玫瑰花取出、加入红糖即可。

功效:绿豆性寒,可清热解毒。海带中含有的胶质成分能促进体内有毒物质排出,同时海带中还含有硫酸多糖,能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把它们排出体外,降低体内胆固醇的含量。另外海带表面上有一层略带甜味的白色粉末,是极具医疗价值的甘露醇,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可以治疗药物中毒、浮肿等症。

9、小白菜牛肉蘑菇汤

材料:小白菜200克、干元蘑30克、牛肉300克、大枣20克、姜块葱段适量、黄酒10克、清水1200克、盐5克、胡椒粉3克。

干元蘑冲洗干净,用清水泡发,备用。牛肉加姜片在冷水中煮开,捞出备用。然后把去掉血水的牛肉,加入泡发好的元蘑、姜、葱一起加水,上火熬煮。煮开后,烹入黄酒,再加入大枣,转文火煲30分钟。然后加入小白菜,大火煲开。最后煲5分钟左右,加入盐、胡椒粉调味即可。

功效:小白菜是蔬菜中含矿物质和维生素很丰富的菜。小白菜牛肉蘑菇汤,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和增强机体的造血功能,更能可促进皮肤细胞代谢,防止皮肤粗糙及色素沉着,使皮肤亮洁,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养颜怎么吃?推荐5款美容食谱

排毒是一个难题,虽然排毒方法五花八门,但是在压力的驱使下,排毒的很多方法效果甚微。所以,排毒,更需要排压,以下介绍的几种排毒方法和排毒食……详细>>

排毒养颜喝什么汤

将藕、胡萝卜、苹果切成小块,一同放入果汁机内绞成汁,再用少许蜂蜜调味饮用。藕含有大量的磷、钾及多种维生素,胡萝卜、苹果所含的果酸、胡萝卜……详细>>

排毒养颜吃什么好? 美味食疗美容养生

排毒是一个难题,虽然排毒方法五花八门,但是在压力的驱使下,排毒的很多方法效果甚微。所以,排毒,更需要排压,以下介绍的几种排毒方法和排毒食……详细>>

柠檬水是排毒养颜

这个方法简单实用,既可排毒,又帮助减肥,还有预防感冒的效果呢,但是一定要坚持才有效。详细>>

日常排毒养颜怎么做 几款排毒养颜汤喝出好气色

美容养颜的汤深受女孩的青睐,也是健康养生的一种方法,特别是美颜养颜清肠排毒,喝汤实在是一个好方法。那么喝什么汤有利于排毒养颜呢?今天就一……详细>>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