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还在熬夜?睡眠不足的危害越早知道越好

2017-10-27 18:10:0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有熬夜的情况,熬夜加班、玩游戏,追剧、看小说,然而他们却不知道,熬夜和睡眠不足所带来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

睡眠不足的表现:

1、变得十分健忘,往往不知道自己想要干什么。

2、阅读时,一句话经常要看好几遍,就连简易的文章都很难读懂。

3、经常走神,注意力不集中,做事笨手笨脚。

4、躺下立即睡,即使是白天,也很容易睡着。

熬夜和长期睡眠不足的危害

1、容易引发耳鸣。睡眠不足可致使耳内供血不足,严重的话,很有可能导致耳聋。

2、皮肤受损。长时间熬夜,会导致皮肤干燥、无光泽、弹性差,甚至会出现暗疮和粉刺。

3、记忆力下降。长期睡眠不足,有可能会造成精神衰弱、注意力不集中和记忆力衰退等问题。

4、免疫力下降。睡眠不足、经常熬夜会使人处于一种疲惫的状态,人体的免疫力也会因此而下降,因此睡眠不足的人也很容易生病。

没有什么事情是比健康还重要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使身体更加健康。良好的作息习惯,是需要我们去培养并坚持的!

培养良好的作息习惯:

1、早睡早起,尽量不要熬夜。

2、养成固定的作息时间,即使是周末或节假日,也要按时睡觉起床,不要随意改变自己的作息时间。

3、睡午觉不宜时间过长,以免晚上毫无睡意,从而影响夜间睡眠质量。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睡早起 熬夜 睡眠不足

长期熬夜睡眠不足怎么办

现在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压力都非常大,每个人为了自己的家庭都在努力的工作,努力的奋斗,希望可以有好的生活,所以熬夜成了很多人的家常便饭,一些……详细>>

经常熬夜睡眠不足?小心6大危害等着你,不要再熬夜了

我们一生中大概有1/3的时间在床上度过,也就是说最好每天保证8小时的睡眠,才能保证身体健康。当长期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就会导致身体各个器官……详细>>

如果经常熬夜睡眠不足会怎么样

熬夜,在如今是非常常见的一个现象。无论是参加工作的,还是学生,都会有这样那样熬夜的状况。长时间的熬夜,对于人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要尽量避……详细>>

经常熬夜很伤身 早睡早起这些好处早知道早好

现如今熬夜仿佛成了一种流行,早睡早起跟跟不上潮流一样,很多年轻人就把熬夜当做一种正常的生活习惯,熬夜追剧,熬夜看电影,熬夜打游戏,殊不知……详细>>

你还在熬夜吗?看了这6大危害你就不会再熬夜了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生活成本高,压力大,亦或是夜晚的各种诱惑多,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成了“夜猫子”、“不眠族”。白天上班本来就辛苦,晚上还要……详细>>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杨琼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