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六种情况下不能够洗冷水澡

2017-10-19 15:28:54      

天气非常的炎热,有很多的人都非常的喜欢洗冷水澡,其实冷水澡对很快的降温还是有好处的,但是长期的使用冷水澡洗澡的话也是不行的,有的人是不可以使用冷水澡的,那么哪些情况下是不能够洗冷水澡的呢,简单的给介绍一下。

六种情况下再热也别洗澡

1、满身大汗时

现在温度高,很多人都把洗冷水澡当做一种乐趣。

的确,冷水浴能加快血液循环,对皮肤、血管等有好处。但是如果满身大汗还用冷水洗澡,这就对身体健康不利了。

因为人在出汗时,皮下血管扩张,毛孔放大,血液循环加快,如果这时突然用冷水洗澡,皮下血管会立刻收缩,汗毛孔随即关闭,汗腺的分泌也立即停止,身上散热的渠道便堵死了。

如果人体能的热量无法散发出来,就会感觉皮肤特别的难受,然后容易得感冒。

2、酒后

酒精会抑制肝脏功能活动,阻碍糖原的释放。而洗澡时,人体内的葡萄糖消耗会增多。酒后洗澡,血糖得不到及时补充,容易发生头晕、眼花、全身无力,严重时还可能发生低血糖昏迷。

3、饱餐后

饱餐后洗澡,全身皮表血管被热水刺激而扩张,较多的血液流向体表,腹腔血液供应相对减少,会影响消化吸收,引起低血糖,甚至虚脱、昏倒。

4、劳动后

无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后,均应休息片刻再洗澡,否则容易引起心脏、脑部供血不足,甚至发生昏厥。

5、发烧时

当人的体温上升到38℃时,身体的热量消耗可增加20%,身体比较虚弱,此时洗澡容易发生意外。

6、血压过低时

因为洗澡时水温较高,可使人的血管扩张,低血压的人容易出现脑供血不足,发生虚脱。

尤其是在炎热的夜晚,洗冷水澡后常会使人感到四肢无力,肩、膝酸痛和腹痛,甚至可成为关节炎及慢性胃肠疾病的诱发因素。即使洗冷水澡,也是水温不低于10℃为好。

以上介绍的是不能够洗冷水澡的,我们都很清楚有的人也习惯了洗冷水澡,尤其是外边炎热的夏天让很多的男士朋友一直想冲个冷水澡来更好的降温,因此要注意上面的几个情况,如果出现上述问题的时候冲洗冷水澡是非常不可取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洗冷水澡好吗 洗冷水澡的注意事项

有些人“天生”不怕冷,不仅夏天洗冷水澡,冬天也有一直洗冷水澡的习惯,还有人认为冬天洗冷水澡可以锻炼身体,增强耐寒能力,是这样的吗?那么,……详细>>

刚吃饱不宜洗冷水澡 八类不宜洗冷水澡的人

吃饭时,血液会往胃部流帮助食物消化,若马上洗冷水澡,会使血液从胃部流到身体其它内脏,影响消化,要在饭后半小时才能洗冷水澡。 详细>>

男子晨练后洗冷水澡心梗猝死 夏天洗冷水澡注意事项

桑拿天,满身大汗的“运动健将”洗了一个冷水澡,结果引发心梗,倒在浴室再也没抢救过来……医生提醒,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市民,在眼下这个闷热季……详细>>

女人体质差 不能洗冷水澡

不管是脑力劳动后还是体力劳动,均应休息片刻再洗澡,否则容易造成心脏、脑部供血不足,甚至发生晕厥。详细>>

洗冷水澡好吗

洗冷水澡时因水温过低,人体会感到寒冷,产生一系列应激反应,如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肌肉收缩、精神紧张等,不但不能消除疲劳,还易引起感冒,应……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