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虚汗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女人出虚汗是什么原因呢?

2017-10-19 15:20:40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见到有很多女性朋友动一下就会出很多的汗,有的时候会干活累的,有的时候则不是,我们叫这种是虚汗。女人出虚汗这种情况在生活中并不少见,有的时候,即便是安安静静的待着,也会有汗水不断的出来,这个时候就要我们注意起来了。女人出虚汗是需要我们多加注意的,我们需要了解出虚汗的原因,才能有效的预防出虚汗。那么,女人出虚汗是什么原因呢?

步骤/方法:

1、一般情况下,出虚汗主要因为气虚和火旺,一般情况下老年人出现出虚汗是由于气虚所导致的,主要症状是在气温不高的情况下,没有运动就汗流不止,有的人睡一觉满身是汗,尤其头部爱出汗,同时会感觉到乏力。

2、另外如果经常出虚汗,又怕热、容易犯困、爱上火的话,可能是肾阴虚火旺引起的出虚汗,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些黑木耳、黑芝麻等进行一些食疗。严重的患者,建议服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

3、还有一类人手脚爱出汗,这是体内湿气重、脾胃不好导致的,平时可以多吃莲子、山药等食物。虽然说出汗时身体的一种正常的功能,但是对于身体出虚汗这种情况可不要小看,这可能是身体问题的一种表现,因此对于这种问题就要积极对待了。

注意事项:

出虚汗的原因我想大家通过上面的介绍都已经知道的差不多了,女人出虚汗如果这种情况比较常见的话,那么就要重视起来了,必须要积极的采用合适的方法来进行治疗,食疗的方法是一种比较不错的选择,还需要注重其他方面的保养也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虚汗是什么原因 警惕4种病!

夏天总出虚汗是什么原因?年轻人出虚汗,大都是由于体虚导致的。现代人工作、学习压力大,精神长期处于紧绷状态,加上缺乏体育锻炼,作息又不规律……详细>>

孩子出虚汗是什么原因

儿童的养身体很重要,除了日常的是不之外,适当的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家长们带上宝宝,经常跑跑步,游游泳之类的,及可以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父……详细>>

头晕出虚汗是什么原因

中耳及内耳疾病:不同的耳部问题都能引起晕眩,如中耳炎、美尼氏症等,一般感冒病毒也会入侵内耳而引起问题,甚至引致呕吐等现象。详细>>

出虚汗是什么原因

不同的耳部问题都能引起晕眩,如中耳炎、美尼氏症等,一般感冒病毒也会入侵内耳而引起问题,甚至引致呕吐等现象。详细>>

出虚汗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引起虚汗的原因有很多,如温度过高,内分泌疾病,神经系统疾病,以及其他慢性病,还有药物副作用等等,因此出虚汗时需要及时检查治疗。一般在晚上……详细>>

  • 张绪富

  • 老膺荣

  • 黄伟明

  • 吴大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