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有氧运动注意事项你知道多少

2017-10-19 14:47:42      

1、热身时间要足够,否则身体得不到足够的伸展。上课时腿部应每15~20分钟作一次伸展。

2、腹部、下颚收紧,两手握拳于脸前(防御姿势)保持呼吸,不屏气。

3、避免和专业运动员一样进行长时间的训练,应交替进行大运动量和低运动量的练习。

4、侧踢时不向前扭跨,否则会导致压力集中膝部,绷脚尖会扭伤膝盖,应向脚尖方扭跨以减轻膝盖的侧压力 。

5、膝盖不要僵直,以减轻缓冲。在转身时要抬起膝盖,否则会扭伤十字韧带。

6、击拳时要由肩部带动出拳,在完成击拳和踢腿动作前一直看着目标。

7、避免在拥挤的房间内进行后踢的动作。

8、避免肘、膝部用力过猛;避免进行闪躲或猛击动作时由于动作过大而脱臼,避免扭转动作。

9、若发生以下情况,可停止练习(腿部疲劳、人体局部出现痛状不适、眩晕、心率过快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氧运动有哪些?有氧运动的好处你知多少?

我们都知道有氧运动,平时也都会进行一些有氧运动,但是有氧运动有哪些呢?们在平时的运动之中进行的那些运动,那些是属于有氧运动的范畴之内呢?……详细>>

怀孕有氧运动的注意事项

运动突然急“刹车”,全身血液不能及时回流心脏,心脏给全身器官组织的供血也会突然减少,就会产生头晕、恶心、呕吐,甚至出现休克症状,因此运动……详细>>

有氧运动减肥的注意事项

有氧运动的主要目的是:连续地让你的心跳加快,也就是提高你的心率,让你的心脏得到锻炼,这就是在美国把有氧运动也叫做心血管运动的原因,另外有……详细>>

有氧运动原地慢是有氧运动吗?

有氧代谢运动又叫做有氧运动,指健身时人体内糖、脂肪在氧供应充足的条件下,释放能量,供ATP(三磷酸腺苷)、CP(磷酸肌酸)再合成,并放出……详细>>

饭后多久可以有氧运动 你知道吗

总的来说,不经常运动或者是体质比较弱的人,最好是在饭后的一个小时再运动比较适合。比较正式的锻炼和剧烈运动建议在饭后1.5个小时后再进行较……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