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每天晚上慢跑5公里的好处

2017-10-19 14:41:56      

在日常的生活当中慢跑几乎是参加人数最多的一种休闲娱乐健身运动,慢跑已经成为了现如今生活当中非常受人欢迎的一种运动方式,性价低简单,而且投资少,每天只需要花一段路程来慢跑,休闲健身的同时,又可以防范心脑血管疾病,还可以享受到奔跑当中的乐趣,那么每天晚上慢跑5公里的好处。

人在运动时身体会优先取用糖分供能,只有当连续运动达到20分钟,脂肪才会慢慢参与进来,这就是为什么有氧运动必须连续做20分钟以上的原因。

当然这里所谓的有氧运动是有一定强度的,随便慢跑几圈是没有效果的。

做最有效的有氧运动一定要测算自己的最大运动心率,也就是靶心率,(靶心率=(220-年龄)×(70%~85%))达到靶心率以后,至少要维持此运动强度20分钟以上,才能使脂肪开始氧化。

没有达到一定强度的运动,是没有价值的运动,不会氧化分解体内的脂肪。

所以,减肥这条路上,充满了撕裂般的痛苦,否则你不会达到目的。

简单来说,减肥期间的饮食应该在营养平衡,即食物多样化,多蔬果,多杂粮杂豆薯类,蛋奶豆和鱼禽瘦肉提供充足优质蛋白,多喝水的基础上,少吃一点,多动一些,每天30分钟以上有氧运动燃脂,适量无氧运动增肌提高基础代谢,这才是减肥的王道。

慢跑其实没有什么呼吸要求,呼吸的频率只要和我们说话就行了,慢跑既简单,而且又不注重细节,对于健身休闲减肥有着很大的帮助,每天晚上慢跑5公里的好处非常多,比起其他运动慢跑更能称得上是一项全民运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慢跑4公里的好处

跑步慢跑和步行是作为世界上最简单,而且是最理想的一种运动方法,又可以不断的让自己身体锻炼,从而达到身体保持健康的同时,又可以提高抵抗力和……详细>>

每天慢跑3公里的好处

慢跑多长时间能减肥? 慢跑属于有氧运动,有氧运动开始40分钟后才开始消耗脂肪,最重要的是,不要带有心理负担来做运动。详细>>

每天慢跑多少公里好呢

现在的生活当中,人们对于美的追求越来越强烈,我们会发现平时早上或是晚上,许多公园操场上面的人们,不怕疲劳的在进行跑步,有的人采取了慢跑的……详细>>

每天慢跑多少公里好呢?

现在的生活当中,人们对于美的追求越来越强烈,我们会发现平时早上或是晚上,许多公园操场上面的人们,不怕疲劳的在进行跑步,有的人采取了慢跑的……详细>>

每天晚上坚持跑步五公里好处多?会有4大惊喜等着你!

一生成长的过程中,我认为每个人都不应该满足于现状,要积极进取,不断的进行学习,不断的自我提高,只有这样才可以成为优秀的人。说到这些,我认……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