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跳绳和慢跑哪个好呢

2017-10-19 14:41:55      

拥有完美的身体不仅会让我们看上去更美丽,同时不会出现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经常进行体育锻炼不仅能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的健康,同时还有很好的减肥作用,其中跳绳和慢跑丢失我们平时生活中比较适合的运动方式,但是很多人在进行运动减肥的时候总是会着急收获结果吗,特别像知道跳绳和慢跑哪个好呢。

跳绳和慢跑哪个好呢

跳绳运动适合白领一族

跳绳曾一度被认为是小孩的运动。然而英国跳绳协会表示,跳绳也是非常适合白领的一项简单有氧运动。

“不少白领长时间地坐在办公室工作可能会导致弓身驼背、心脏功能减退。此外,因为身体不正,关节的活动变慢,代谢变慢,热量消耗变小,从而堆积脂肪。”该协会说,跳绳对身体的灵敏性、体姿、平衡能力、协调性和柔韧性都有促进作用。

10分钟跳绳等同30分钟慢跑

通过研究,研究人员发现,从运动量来说,持续跳绳10分钟,与慢跑30分钟或跳健身舞20分钟消耗的能量差不多。现在在英国不少明星都加入到跳绳队伍中。建议每周最好跳绳3到4次,每次不少于10分钟。

初学跳绳注意事项

跳绳是一项比较激烈的运动,练习前一定要做好身体各部位的准备活动,如肩膀、手臂、手腕、脚踝的活动;初学者通常适宜用硬绳,熟练后可改为软绳;应穿质地软、重量轻的运动鞋,避免脚踝受伤;选择软硬适中的草坪、木质地板和泥土地的场地较好,不要在硬性混凝土地面上跳绳;体重较重者宜采用双脚同时起落,跳跃不要过高,以免关节因过分负重而受伤。

上面就是对跳绳和慢跑哪个好呢的介绍,通过了解之后我们知道这两种运动方法都有很好的减肥效果,单思需要我们长期的进行坚持,并且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另外平时进行运动锻炼一定要保证饮食营养均衡,这样在锻炼的同时才不会导致出现低血糖等现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运动跳绳比慢跑好

跳绳时间长短因人而异。如果是连续快节奏跳绳,最好不要超过10分钟,否则心脏会不堪重负。如果是跳一会儿歇一会儿的话,每次以30分钟为宜。具……详细>>

慢跑和快跑哪个减肥好及好处

规律的可让体内的新陈代谢加快,延缓身体机能老化的速度,并可将体内的毒{素等多馀物质,藉由汗水及尿液排出体外。详细>>

慢跑和快走哪个更好

脚底所受的冲击大约是体重的1~2倍,仅为慢跑的1/3左右,相应的膝关节和踝关节所受的压力就小了很多。一般情况下,步行不会出现严重的膝关节……详细>>

慢跑可以减肥吗?慢跑的最佳时间

慢跑是有氧运动中的一种,对于中老年人保持良好心脏功能有着积极的作用。而且对于讨厌剧烈运动,又想轻松减肥的人来说慢跑是个不错的选择。详细>>

快走和慢跑哪个更瘦腿

每次在跑步机上快走或者跑步至少30分钟以上,这样就可以动用身体脂肪供能,从而达到减肥效果,最后达到瘦腿的效果。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