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慢跑减肥的正确方法 盘点跑步减肥的禁忌

2017-10-19 14:39:49      

慢跑的正确方法

1、慢跑前的准备动作

了解到慢跑的路程后,接下来就开始慢跑减肥,慢跑前先做个热身运动,让肌肉变得柔软,避免筋骨拉伤,可转动脚踝和手腕多次,跳跃几下调动身体。

2、慢跑时间

慢跑的姿势是决定了跑步的时间和速度的,肌肉达到有氧阶段的时间为20-30分钟,所以时间太长并不一定减肥效果越好,反而会造成肌肉的疲劳感。

3、慢跑的姿势

建议慢跑的时候,两脚交替太高,活动髋关节,太高速度,让膝盖尽可能触及上腹部,手臂前后摆动即可,跑步的时候前脚掌先着地,然后过渡到全脚掌着地。

4、慢跑速度不能过快

将有氧心率控制在60%-80%最好,这样可以避免无效的运动。

5、慢跑时间

练习慢跑的最佳时间为清晨或者傍晚;一开始每次运动最好不要超过10到15分钟,中间可以有一个慢走的过程。

6、运动节奏

慢跑时步伐要轻快,双臂自然摆动。慢跑的运动量以每天跑20~30分钟为宜,慢跑时,全身肌肉要放松,呼吸要深长,缓缓而有节奏,可两步一呼、两步一吸。

跑步减肥的5大禁忌

禁忌1、跑完步狼吞虎咽地吃大餐

跑步之后,你的卡路里会大量消耗,这会引起饥饿感,不过聪明地进食是非常重要的。

吃垃圾食品不但会让你补充比之前更多的卡路里,而且很快你就会又饿了。虽然跑后零食是必不可少的,但那必须是富含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同时热量含量不得超过150卡路里。

如果你跑完步才吃饭,那切记要合理分配膳食营养,别用狼吞虎咽来回报自己的努力。如果你每次跑完步都处在完全饥饿状态,那表示你应该在跑步之前就适量补充一些食物。

禁忌2、运动量无法满足需要。

如果你怎么跑也不见效果,那就要看看你的日程表了。每周进行1次45分钟跑或是2次20分钟跑并不能消耗足够使你减肥的热量。想要每周减1磅,你需要通过饮食和运动的结合,每天消耗500卡路里。

如果减肥是你的目标,那么你需要每周跑3-4次,并同其他消耗热量的有氧运动和/或提高新陈代谢的力量训练结合起来,间歇进行。

禁忌3、消耗量比想象的要少。

跑完步之后,你浑身大汗淋漓,这时你相信自己消耗了500卡路里。但这是真的么?事实上,一个150磅的女性,以每英里10分钟的步速跑45分钟,才能消耗495卡路里。

如果你跑得不够长或者不够快,那么你就没有消耗掉自己想象的那么多卡路里。你最好选择使用心率监测器或是那些实用的跑步App来跟踪你的训练,确保你消耗足够的热量。

禁忌4、一成不变反复做同一个练习。

如果你在家门口发现了一个很好的练习3英里的场地,那或许能帮助你养成跑步的习惯。但是问题在于,你不断的重复同样的跑步训练,几周之后,你的肌肉就会适应这种情况。这就是使减肥进入平台期的一个原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跑减肥的正确几个方法

从事慢跑运动不可操之过急,必须视个人体能状况做调整,不可一开始就快速度快跑,建议可先快走、小跑步、感受双腿、膝盖已经适应跑步动作,再逐渐……详细>>

慢跑减肥正确方法

现在大部分的城市,都是高楼大厦,想找到大片的空地来跑步是很不容易的,所以很多爱运动或者是想通过运动减肥的朋友,都会选择在晚上出来跑步。详细>>

原地慢跑减肥的正确方法有哪些

对喜欢锻炼的人来说,适当的进行慢跑训练对减肥确实是会起到一定帮助的,当然,这还需要大家掌握正确的方法,下面本文就将原地慢跑减肥的正确方法……详细>>

慢跑减肥的正确打开方式

除了不能空着肚子,把水喝足了也是跑步前必须要做的事情。不喝水的危险性更大,特别是在夏天,千万别等到你感到口渴的时候才想起喝水,因为那是你……详细>>

慢跑减肥的正确打开方式

想要有效地跑步瘦身,应该在跑步前先做些拉伸运动或放松运动,一方面可以热身、防止受伤,另一方面可以先消耗一部分糖原,这样接下来再跑步,脂肪……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