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孕妇慢跑的适宜时间是什么时候

2017-10-19 14:25:07      

慢跑好处虽然很多,但是在慢跑的时候还是要遵循一定的时间,在适当的时间进行慢跑才能将慢跑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女人怀孕经历了三个阶段:孕初期、孕中期、孕晚期。在这三个阶段,孕妇的慢跑适宜时间是怎样的呢?

孕早期:一定要遵循常规的孕期运动注意事项,例如监测孕妈们的心率。在跑步之前,跑步过程中,跑步结束后都要多喝水。否则可能出现脱水,脱水会减少流向子宫的血液,甚至导致提前宫缩现象。

此外,要避免在炎热潮湿的天气里跑步。过热的温度,特别是在怀孕头三个月里,会对宝宝产生潜在危害,所以你需要在运动中避免过热。还有,要穿能够给脚部提供充分支撑的跑步鞋。

孕中期:在这个阶段,孕妈们的身体重心已经发生变化,肚子越来越大,使孕妈们很容易滑倒或摔跤。为了安全起见,要坚持在平坦的地方跑步。如果真的失去平衡,要尽量以正确的方式摔倒,侧身或以手和膝盖着地,而不是直接肚子着地。

孕晚期:如果孕妈们感觉太疲惫不想跑步,那么就听从身体的指令,好好休息一下。虽然总是坐着不动对孕妇是不健康的,但是太过强迫自己也是有害的。

对于习惯跑步的女性,没有理由要她们停止这项钟爱的消遣。但是你会发现随着怀孕的进程,你跑步的距离、时间和强度都得逐渐减少。听从你身体的感觉,并且留意一切危险信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跑的最佳时间

既不要在空腹时也不要在满腹(吃饱饭)的时候跑步。空腹的话会使不上力气,满腹则会由于血液的消化管集中,剧烈运动会对健康不利。最佳时间是在饭……详细>>

慢跑可以减肥吗?慢跑的最佳时间

慢跑是有氧运动中的一种,对于中老年人保持良好心脏功能有着积极的作用。而且对于讨厌剧烈运动,又想轻松减肥的人来说慢跑是个不错的选择。详细>>

慢跑对孕妇的好处

在中国的传统观念中,女性一旦怀孕就成了家中的重点保护对象,不要说进行健身,就连正常的工作和家务活也是能免则免,这叫"养胎"。而在欧美国家……详细>>

孕妇适合慢跑吗?

孕期运动方式有很多,比如孕妇瑜伽、孕妇体操、孕期健身操等,这些运动方式都是针对孕妈们专门设计的,对于处于孕期的孕妈们来说也是有益的。慢跑……详细>>

哪种人最适宜坚持慢跑呢

现如今的生活当中大家的饮食质量变得越来越好,相信一定有不少人经常会遭受着自己身体肥胖的危害,无论是办公室一族,还是中老年朋友们,每天想尽……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