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足三里穴疼痛怎么办

2017-10-19 13:40:34      

足三里是预防和治疗胃病的有效穴位,它位于髌骨下缘3寸(患者可将食指、中指、无名指和小指并拢,以中指中节横纹处为准,四指横量即为3寸,下同),胫骨前嵴外一横指(患者拇指指关节横度)处。足三里穴疼痛怎么办,下面的内容会告诉你:

1、可能是有局部关节炎或韧带损伤,建议到医院拍片检查明确一下病因,结合按摩热敷方法试试看。

建议:足三里是足阳明胃经的下合穴,对于胃经有很好的预防保健作用。需要注意消化道的情况,注意饮食规律。

2、足三里酸疼,主要是反映消化方面有问题,可能是胃炎。

建议:足三里是胃经上面的一个穴位,这个地方有问题,一般说明胃有不适,你可以自己揉揉,从足三里揉到下面酸疼的地方。也可以找针灸医师扎下这个穴位,应该就可以了。

3、足三里部位疼痛考虑一般是由于气滞血瘀导致的疼痛多是提示脾胃不合,或者是脾胃虚弱气血虚引起的,和肾虚没有必然的联系的。

建议:可以自己局部按摩,以及增强脾胃调理的,如可以服用六君子丸进行健脾胃治疗的,注意适当的运动的,以及可以当归养血汤进行补气血调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足三里穴疼怎么回事

足三里是预防和治疗胃病的有效穴位,它位于髌骨下缘3寸(患者可将食指、中指、无名指和小指并拢,以中指中节横纹处为准,四指横量即为3寸,下同……详细>>

足三里穴有哪些功效?

足三里穴是“足阳明胃经”的主要穴位之一,那么足三里穴有哪些功效?本文就是关于足三里在防治疾病方面的介绍,希望能帮您更好的做好保健工作,请……详细>>

迎香穴和足三里穴按摩有什么用处

足三里穴按摩的作用与好处:足三里这个穴位是足阳阴胃经的一个重要穴位,经常对他按摩能够起到很好的补中益气以及疏通经络还有匡扶正气的效果,日……详细>>

胃病疼痛是可点按足三里

足三里穴位于膝盖边际下三寸(相当于四个手指并拢的宽度),在胫骨和腓骨之间。以两手拇指端部点按足三里穴,平时36次,痛时可揉200次左右,……详细>>

运用足三里穴按摩法减肥

体发胖是由于脂肪太多,消耗小于储备,日积月累造成的,所以,减肥就是要这些脂肪燃烧掉。通过按摩,只要找准穴位,把握好方法,就能够促进减肥!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