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抽烟一定死的早?细数吸烟的三大危害

2017-10-19 10:26:10      家庭医生在线

抽烟有害健康这个是毋庸置疑的,它也写在烟盒上,时刻的提醒吸烟者,那么说这个抽烟一定会死的早,这个说法,却是值得商榷的。在现实生活中不乏有一些高龄的吸烟者,也不乏一些年轻轻轻就去世的不抽烟者。但是这些只是一些特例,总体来讲,抽烟的人的寿命,是不如不抽烟者的。

烟草燃烧后冒的严重含有20多种毒素,对生命危害最大的要算尼古丁了。仅就这一点来说,吸烟有三大危害:

一、可以直接毒杀生命,一支香烟所含的尼古丁可毒死一只小白鼠,20支香烟中的尼古丁可毒死一头牛。人的致死量是50~70毫克,相当于20~25支香烟的尼古丁的含量。

二、可以破坏人体的营养成分 尼古丁对维生素丙有直接的破坏作用。人体如果长期缺乏维生素丙,就有的坏血病的可能。

三、引诱多种疾病 对呼吸道、消化道等器官有恶性刺激作用,因而有人认为它是胃及十二指肠溃疡、呼吸道感染甚至为口、唇、舌、食道、呼吸道费等癌症的诱发因素。烟的焦油含量比较大,容易吸在肺里去,使肺部变黑,严重者成肺结核或者肺癌。

还要知道除了香烟中的尼古丁之外,根据研究显示,吸烟者体内往往缺乏有益健康的营养素,包括维生素B群、维生素C以及叶酸,都要比正常人来得低;根据国外诸多研究显示,除了证实吸烟者会因为尼古丁导致癌症之外,吸烟者体内所含有的维生素B6、B12、叶酸及维生素C的浓度,都明显低于未吸烟者,而且吸烟者血浆中同半胱胺酸的浓度会上升;使得吸烟者较不吸烟者易于罹患心血管疾病和中风。

抽烟不仅仅有害健康,那么没有了健康,生命的质量就会大打折扣,又有一些其他的诱因。那么抽烟者,往往早死的机率,在远远的大于未抽烟者,这是毋庸置疑的。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烟危害 抽烟 吸烟

睡醒抽烟VS饭后吸烟危害大 推荐3个戒烟偏方

吸烟对身体有害众所周知,但诱惑人继续吸烟的一个想法就是:与不吸烟的人相比,我的身体并没有差到哪里去。也许并不是每一个吸烟的人都会得肺癌,……详细>>

吸烟危害口腔健康 吸烟会引致什么口腔疾病

众所周知,吸烟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可是每年还是有很多的烟民沉浸在吸烟的乐趣中,甚至新烟民的数量年复一年的在增加,青少年吸烟的现象更是……详细>>

吸烟危害口腔健康 你知多少

我想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都说吸烟会导致肺癌,就算不会导致肺癌,吸烟者的肺部也是不好的,肺功能比之不吸烟者更是不知道差了多少。那么,……详细>>

吸烟危害大 但三个习惯比吸烟还致命

相比不太吃肉的,常吃肉的人患癌风险增高4倍,寿命更短。这与烟民死于癌症的几率几乎相同。因此,建议不要只摄入动物蛋白,也应适当摄入植物蛋白……详细>>

如何减轻吸烟给身体带来的伤害?一天抽烟别超过“标准”数

吸烟百害无一利,不仅危害身体健康,而且也对社会带来不良影响。吸烟时呼吸道首当其冲,易导致气管炎、肺气肿以及喉头炎等,同时也增加患上肺癌和……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