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男人备孕吃什么好?多吃海参花生补精子

2017-10-19 10:28:01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在备孕期间,男人也需要滋养身体,只有这样才能生出一个健康聪明可爱的宝宝,那么在备孕期男人应该吃什么比较好呢?

第一,富含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的食物。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能减少精子受损的危险,提高精子的运动性。例如新鲜水果、果汁,绿色有机蔬菜等。

第二,准备要孩子的男性,多吃富含精氨酸的食物。精氨酸是精子形成的必要成分,所以富含精氨酸的食物被称为“活力素”,其中最好的”活力素“就是海产品,如海参、墨鱼、章鱼等。此外,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尤其是锌和硒对男性生殖系统的功能维护也有重要作用,此外,鳝鱼、花生、芝麻、核桃、冻豆腐等食物,精氨酸含量也较多。

第三,多吃富含钙、锌的食物有利于男性精子健康。研究表明,即使是短期锌元素缺乏症也会减小精子体积和睾丸激素含量。富含锌的食物包括瘦牛肉、乌鸡肉等;有研究发现每天服用1000毫克钙和10微克维生素D能提高男性生育能力。多吃富含钙的食物包括低脂牛奶、奶酪。牛奶和鲑鱼等有利男性生殖健康。

第四,多吃富含叶酸的食物。女性朋友备孕期间常使用叶酸片,男性也可以服用的,另外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富含叶酸的食物,例如绿叶蔬菜、西兰花和油菜等。此外,黄豆、榴莲、猪肝、鸡腿菇中也含有丰富的叶酸。

此外,男性在备孕期间一定戒酒戒烟,避免妻子成为被动吸烟者;通过有效的体育锻炼实现标准体重。 合理安排饮食,每餐不要吃得过饱,七八分饱即可。平时还要形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避免有害的工作环境因素,比如熬夜、辐射多的工作等尽可能避免。保持放松舒适的心情,迎接新生命的诞生。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吃什么 男人备孕 备孕

男人备孕吃什么提升精子质量

注重锌、硒元素的摄入。男人补精子必须注重锌、硒的摄入量,补锌的食物:海产品>动物肝>瘦肉>禽肉>鱼肉>蛋黄,补硒的食物:海产品>动物内脏……详细>>

男人备孕吃什么好 四大补精食物推荐

维生素A、B、C、E等对于提供精子和精液的原料、促使精子的合成化生、调节性腺功能增强精子的活力,保护副性腺的抗感染能力以及维持精子的整个……详细>>

备孕不只是女人的事情 男人备孕吃什么增强精子

枸杞。枸杞可以补肾,适量吃枸杞可以补精子,提高精子的数量和质量,而且吃枸杞可以明目,对眼睛好,如果男人有遗精的病症,那么适量吃枸杞,对遗……详细>>

备孕吃什么好?

三文鱼、金枪鱼、鳕鱼、蛋黄、牛肉、核桃等。此类健康脂肪可调节女性体内激素,改善子宫环境,促进排卵,进而提高怀孕几率。详细>>

男性备孕吃什么好 夏天备孕注意事项

精子的外形长相、活力、甚至帮助精子向前游泳的尾巴的灵活度,都与DHA息息相关。简单来说,缺了DHA,就算精子游到卵子身边也没有办法与之结……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