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跑步到底有多好

2017-10-18 18:02:31      

1、增强免疫力。多项研究表明,跑步等适度运动可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但《美国实验生物学会会刊》刊登加拿大和欧洲科学家联合完成的一项新研究提醒大家,跑步一定要在适度的范围内,过于激烈反而会导致体内的压力激素水平升高,导致未经过训练的人抗自由基的能力下降。

2、防病增寿。美国《梅奥诊所信笺》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跑步有益增强体质和心脏活力,效果比其他的运动方式都要好。跑步还能助于预防癌症。爱荷华州立大学一项研究发现,跑步还有助于控制血压,每天跑步5分钟就可以使心血管疾病风险降低近一半。因此,坚持跑步的健康受益具有长期性。

3、健臀美腿。跑步能增强体质,还能提高其他运动方式的锻炼效果,比如,跑步对臀部和腿部健美大有裨益。

4、强健肺部。跑步除了有益心脏健康之外,还能增加肺活量和摄氧量。美国和奥地利科学家的最新研究还发现,跑步不仅有助于吸烟者戒掉烟瘾,还能改善肺部的健康状况。

5、提升自信。研究发现,跑完5000米或马拉松的人,自信心激增,自身成就感也更强烈。

6、改善情绪。跑步还能让人感到更快乐。这是因为在跑步的过程中,身体会释放出大量的内啡肽和多巴胺、肾上腺素等神经递质,令身心愉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午睡的禁忌到底有哪些呢?

禁忌四:午睡后马上喝含糖份的饮料,应该说如果午睡起来后马上吃含糖的饮料的话,那么你会有睡起来更累的感觉。详细>>

熬夜的伤害到底有多大?熬夜必灸8个穴位

民以食为先,健康以睡觉为先,睡觉都睡不好,还谈什么生活,事业,身体?中医也格外强调睡眠,有“宁舍一顿饭,不舍子时眠”的说法!熬夜猝死的新……详细>>

坚持跑步有意想不到的好处 但跑步后别做这些事

提起运动,不少人想到跑步,跑步的好处多多,而且跑步对人体的作用是比较全面的,对我们的身体有明显的益处。详细>>

倒着跑步竟有这些好处 注意5点降低跑步伤害

倒着跑步的姿势虽然看上去很奇怪,但是会更好的保护关节和燃烧更多的热量,是一种老少皆宜的跑步方式。详细>>

跑步可锻炼人的意志 4类人不宜使用跑步机

夏季是减肥的火热时节,跑步是一种相对简单还可以长期进行的一种锻炼方法。那么跑步有什么好处呢?跑步机跑步又有什么要注意呢?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