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适合跑步新手的3种力量练习

2017-10-18 17:58:32      

一、坐姿髋部外旋

1、坐在长凳上,将弹力带固定在右侧的长凳上(或者某个物体上),将弹力带另一端固定在你的右脚踝上。

2、保持双膝并拢,用两秒的时间(或者数两个数)缓慢外旋你的小腿至外侧(2秒或数两个数),然后缓慢的控制小腿回到起始位(2秒或数两个数)。在另一侧重复以上动作。

二、站姿前抬腿

1、把弹力带固定在你的右腿上,站起。

2、保持你的右腿伸直,用2秒的时间(或者数两个数)向前屈腿,然后缓慢回落(2秒或数两个数)。在另一侧重复以上动作。

三、站姿髋外展

1、把弹力带固定在一个稳定的位置上。

2、把弹力带固定在右脚脚踝上。

3、站姿,右腿伸直,放在左腿前,在阻力的拉动下缓慢将右腿向身体右侧打开(用2秒的时间完成该过程,或者数两个数),然后缓慢的回到起始位置。(2秒或数两个数)在另一侧重复以上动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只跑步不做力量训练有哪些危害?皮肤更易松弛

跑步是要求简单、无需特殊的场地、服装或器械一种锻炼身体的运动方式。为了强身健体,各人可以自己掌握跑步的速度、距离和路线。那么,只跑步,不……详细>>

饭后练习俯卧撑当心肠扭转 练习需注意四点

俯卧撑成为众多健身爱好者的必练项目,男女老少皆宜。但是,练习俯卧撑也是有一些讲究的,比如要选择好俯卧撑的进行时间,还要选好俯卧撑的做法和……详细>>

练瑜伽有哪些好处?瑜伽适合什么人练习?

现在提倡全民健身,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运动的队伍当中,运动的方式有很多种,运动分动和静。近年来,很多人推崇静来健身,瑜伽就是一种安静的健身,……详细>>

练习蹲马步的好处有什么

蹲马步是一种常见的锻炼方式。早在两千多年前的《黄帝内经》中,就对其有“上古有真人者,提挈天地,把握阴阳,呼吸精气,独立守神,骨肉若一,故……详细>>

专门为跑步者设计的15分钟核心力量训练

动作:俯卧,手和腿都伸展开。把你的头、左臂和右腿抬起跑地面约5英寸高(译者注:1英寸=2.54厘米),保持三秒,然后放下。然后用右臂和左……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