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乙肝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

有利于肝脏排毒的食物

2017-10-18 17:41:00      

枸杞

枸杞具有很好的保护肝脏的作用,可以提升肝脏对毒素的耐受性。食用时以咀嚼着吃最好,每天吃一小把。

韭菜

韭菜不但能壮阳,还能养肝护肝呢。中医认为春季吃韭菜,可起到祛阴散寒的作用,对养阳护肝本身就会有很大的帮助养肝。

橘子

按中医五行理论,青色的食物可以通达肝气,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缓解情绪作用,属于帮助肝脏排毒的食物。中医专家推荐青色的橘子或柠檬,连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柠檬水,直接饮用就好。

大豆

大豆中除了含有丰富的雌性激素之外,其实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像钙,铁,磷这些元素促进肝脏的再生和修复受损的肝细胞都有着很大的帮助。

西红柿

西红柿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同时对于肝病患者来说还可补充一些营养素,更有利于减少毒素对于肝细胞的损害。保护肝脏的效果相当不错。

蘑菇

蘑菇是菌类植物中的皇后,本身就含有丰富的营养素了,而秋季吃蘑菇更有助于滋养肝脏。

绿豆

很多人都知道绿豆本身清热解毒,去暑消水肿的作用。其实因为绿豆本身含有丰富的赖氨酸和氨酸,而这两种营养素同冰糖结合就具有很高的食疗价值,由其是可防止因为肝火旺而引起的上火。

葡萄

葡萄中的果酸能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同时对预防现代人高发的乙肝也有着很大的帮助。再者因为葡萄中本身还有的生物活性物质,可以消除体内的自由基,由其是对于那些肝脏功能本身就不是很好的人,可以起到一个辅助治疗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利于肝脏排毒的食物

韭菜不但能壮阳,还能养肝护肝呢。中医认为春季吃韭菜,可起到祛阴散寒的作用,对养阳护肝本身就会有很大的帮助养肝。详细>>

利于肝脏排毒的食物

地瓜: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最好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详细>>

肝脏排毒的食物

绿豆: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维生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详细>>

肝脏排毒时间

否则不仅仅是肝脏解毒功能受损,别的脏器细胞也会加快老化,使体内毒素在血液中含量大大增加,这种大分子毒性物质会使血液粘稠,血流缓慢,最后停……详细>>

早餐吃什么有利于排毒

排行榜榜首的早餐内容为“早餐水果”,专家提到,吃太多的早餐会给肠胃造成负担,降低肠胃的蠕动能力,对于排毒减肥是非常不利的。要吃的水果有苹……详细>>

  • 蒋俊民

  • 周晓蕾

  • 熊益群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