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夏天怎么出汗排毒效果好

2017-10-18 17:34:19      

一、泡澡时候使用花草茶

因为日常生活习惯的不正确很多人的体质偏寒,在夏天的时候如果用花草茶来泡澡的话,一定会令身体各个器官放松下来,代谢也会更加顺畅,令身体发汗的能力逐渐恢复,并有效改变寒性体质。

你需要这样做:玫瑰花、伊兰、茶叶各25g 放入小布袋1 后,用热水冲泡,再加入30g 生姜汁和一小片维生素C片后,一起放入浴缸。这样能保证其中的花草功效全部发挥出来,有效延缓身体各个器官的老化,恢复身体的排汗能力。而且,泡浴后,你还能收获一身体香,清爽宜人。

二、倒走或是倒跑来促进排汗

想要让主动出汗变得张弛有度,出汗量适度有节,不妨试试反序运动吧。在反序运动中,倒走最为适合促使身体主动发汗,通过逆向思维的运动法来调节身体的出汗机制。

每天清晨7 点左右,在小区中进行倒走练习。具体方法是:在倒走前,活动全身关节,做足热身运动。两臂夹紧,并随着脚步后移,摆动双臂,以达到活跃身体的目的,初始产生热量,并排出汗液。但需注意的是,时刻关注身后的情况,以免不慎摔伤。每天清晨走15 分钟即可让效果达到最佳。

三、自我发热,从膝盖开始

中医提醒如果想要夏天更加健康就需要适度地远离空调,但是你每日都要出入高档写字楼,只要工作时间,就无法自己避免与空调亲密接触,想要出汗可确实是个难题。或许,此时,只能选择用高科技手段来激发身体关节的发热机制,从而间接促使身体发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汗真的代表排毒吗?这些食物排毒效果好

即将步入夏天了,气温慢慢高居不下,很多人稍微的动一动就会出很多的汗。一部分人会想方设法止汗,一部分人却很享受大汗淋漓的感觉,因为这些人觉……详细>>

出汗与排毒的关系

桑拿天,坐着不动都会大汗淋漓,这就是最常见的温热性出汗。温热性出汗是由外界温度升高引起的人体中枢温度自我调节的方式,人体通过出汗而散发热……详细>>

夏季出汗可排毒 5招排出毒素留住健康

七八月的天气有时会让人纠结,它明媚而炎热,既想穿性感衣衫出行,又要避免流汗带来的尴尬,于是有很多人想尽各种办法止汗,以为这就是在清爽度……详细>>

魔芋吸脂排毒减肥效果好

魔芋的热量非常低,多吃也不会造成肥胖。而且魔芋中的有效成分葡甘聚糖进入胃里不会被消化,它能有效地吸附胆汁酸和胆固醇,并能抑制肠道对它们进……详细>>

吃什么食物排毒效果好

红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饭煲炖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促进排毒。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