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游泳后肩膀酸痛怎么缓解

2017-10-18 17:22:52      

1、屈肘甩手

患者背部靠墙站立,或仰卧在床上,上臂贴身、屈肘,以肘点作为支点,进行外旋活动。

2、手指爬墙

患者面对墙壁站立,用患侧手指沿墙缓缓向上爬动,使上肢尽量高举,到最大限度,在墙上作一记号,然后再徐徐向下回原处,反复进行,逐渐增加高度。

3、体后拉手

患者自然站立,在患侧上肢内旋并向后伸的姿势下,健侧手拉患侧手或腕部,逐步拉向健侧并向上牵拉。

4、展臂站立

患者上肢自然下垂,双臂伸直,手心向下缓缓外展,向上用力抬起,到最大限度后停10分钟,然后回原处,反复进行。

5、后伸摸棘

患者自然站立,在患侧上肢内旋并向后伸的姿势下,屈肘、屈腕,中指指腹触摸脊柱棘突,由下逐渐向上至最大限度后呆住不动,2分钟后再缓缓向下回原处,反复进行,逐渐增加高度。

6、梳头擦汗

患者站立或仰卧均可,患侧肘屈曲,前臂向前向上并旋前(掌心向上),尽量用肘部擦额部,即擦汗动作。

7、头枕双手

患者仰卧位,两手十指交叉,掌心向上,放在头后部(枕部),先使两肘尽量内收,然后再尽量外展。

8、站立旋肩

患者站立,患肢自然下垂,肘部伸直,患臂由前向上向后划圈,幅度由小到大,反复数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游泳后肩膀酸痛怎么缓解

患者面对墙壁站立,用患侧手指沿墙缓缓向上爬动,使上肢尽量高举,到最大限度,在墙上作一记号,然后再徐徐向下回原处,反复进行,逐渐增加高度。详细>>

游泳后肩膀酸痛的原因

患者站立或仰卧均可,患侧肘屈曲,前臂向前向上并旋前(掌心向上),尽量用肘部擦额部,即擦汗动作。详细>>

久用电脑肩膀酸痛 9招还你轻松肩膀

生活压力让现代人神经紧绷,加上长期久坐办公桌肌肉僵硬,所以,现代白领总是动不动就肩膀酸痛!你是不是也很没辙呢?别急,小编教你保健妙招,让……详细>>

负离子缓解肩膀酸痛有疗效

对于大多数坐着上班族来说,肩膀酸痛是非常常见的,几乎是每个人都体会到过,尤其是一整天保持一个姿态的人来说,肩膀就更容易酸痛了,几乎成了现……详细>>

肩膀疼就是肩周炎吗?5个小动作摆脱肩膀酸痛

肩痛不一定是肩周炎引起的!肩周炎主要表现为肩臂疼痛,活动受限,以夜间安静时疼痛加重为特征。骨科医院的治疗的同时,积极进行辅助治疗,这样才……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