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溺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海滩游泳健身小常识

2017-10-18 16:42:18      

1、应在设有救生人员值勤的海域游泳,并听从指导及勿超越警戒线。

2、海边戏水,不要依赖充气式浮具(如游泳圈、浮床等)来助泳,万一泄气,无所依靠,容易造成溺水。

3、海中游泳,因为是动水,有海流、有波浪,与游泳池不同,故需要加倍的耐力及体力才能达到同等距离,所以不可高估自己的游泳能力,才不会造成不幸。

4、严禁单独游泳,以免发生意外。

5、在海中,若有皮肤受伤出血时,应立即上岸,

6、在遇有人溺水时,应大声喊叫或打110请求协助,未学过水上救生,不可冒然下水施救,以免造成溺水事件。

7、海边救生员均身穿上黄下红服装。如果看到海滨白色的小屋和旁边的黄、红两色旗杆,就可确定那是救生站,救生员正在值班。假如旗杆收了,表明救生员不当值。同时,救生站还有警示标志,如果插上了全红旗帜,就是告诫大家海风大,不适合下海游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滩游泳健身小常识

海中游泳,因为是动水,有海流、有波浪,与游泳池不同,故需要加倍的耐力及体力才能达到同等距离,所以不可高估自己的游泳能力,才不会造成不幸。详细>>

夏季健身小常识!

夏季要保持低运动量、短时间,让身体慢慢适应炎热的天气。尤其要尽量避免在阳光强烈的正午时分到下午两点期间进行户外运动,因为这个时间里紫外线……详细>>

夏季健身小常识

夏季要保持低运动量、短时间,让身体慢慢适应炎热的天气。尤其要尽量避免在阳光强烈的正午时分到下午两点期间进行户外运动,因为这个时间里紫外线……详细>>

健身小常识

我们在使用哑铃锻炼的时候应该注意质量,及重量的选择,不同人群适合不同的哑铃。市面上常见的哑铃品种有包胶哑铃、包铸铁哑铃、电镀哑铃、烤漆哑……详细>>

健身的禁忌小常识

过去经常听到一些传言:感冒了没关系到健身房锻炼出出汗就好其实这种说法是一种误导有些人觉得参加健身锻出汗后感冒症状会得到减轻。这是因为人体……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