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游泳过程中如何预防中耳炎疾病?

2017-10-18 16:42:18      

很多的读者朋友夏天喜欢到海边游泳消暑,冬天则愿意去游泳馆里嬉戏,但在玩耍的同时,很多人忽视了对耳朵的保护,所以在游泳后不久,可能会觉得耳朵不舒服,情节严重者到医院检查发现是中耳炎,那么在游泳的过程中应该如何预防中耳炎的发生呢?

一、选择符合卫生标准、较大的游泳场所。

二、游泳之前要避免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及耳部疾病。

三、游泳时一定要调整好呼吸,不要在水中嬉戏,避免呛水。

四、游泳时要佩戴泳帽,戴上橡胶耳塞。

五、外耳道进水时不要随意掏耳,可用同侧单足跳的方法将水倒出,或用干净棉签蘸净。

六、鼻子吃进水后,应按住一个鼻子轻轻擤出,或回吸至后鼻孔口中吐出,不要同时捏住两个鼻孔用力擤,避免将污水鼓入中耳。

七、跳水注意姿势和方法,手和前臂先入水,头部和身体垂直入水,如果姿势不正确,造成身体和头部倾斜入水,造成耳和水直接接触容易拍伤鼓膜。

八、出水后做好保温工作,擦干身上水珠,披上衣服以免受凉感冒。

上面八点是专家对于如何游泳过程中如何防止中耳炎的发生相关讲解,看了上面的介绍后,我们才真正的体会到在游泳的过程中真的要对耳朵采取一定的保护措施,否则,很有可能患中耳炎及其它耳科疾病。广大朋友要将这几条建议牢记在心,不要让游泳成为患中耳炎的罪魁祸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游泳引起的中耳炎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儿童游泳怎样预防中耳炎有所了解了,如果检查出是中耳炎,大家一定要积极的治疗,避免病情严重。详细>>

游泳会导致中耳炎吗

中期(化脓期):炎症继续发展,鼓室黏膜充血肿胀加重,浆液性炎性渗出物转为脓性。症状随之加重,耳痛剧烈,呈搏动性跳痛或刺痛,可向同侧头部或……详细>>

游泳会导致中耳炎吗

晚期(穿孔期):鼓室积脓增加,鼓膜毛细血管受压,局部坏死破溃甚至鼓膜穿孔,脓液由此外泄。由于脓液得以引流,局部症状和全身症状亦随之改善,……详细>>

游泳会对中耳炎造成何种影响?

夏季因天气炎热,游泳机会多、出汗多,造成耳道环境潮湿,给细菌繁殖创造了有利条件。如果不注意生理卫生,很可能会引起耳道炎,进而引起中耳炎。……详细>>

儿童中耳炎可以游泳吗

为了预防中耳炎,儿童游泳需戴上防水耳塞,游泳后及时清理耳蜗里的水,可用棉签将外耳道的水分吸干,或者侧头跳,把手掌心对着耳朵压3-4次,使……详细>>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杨琼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