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游泳也会患上荨麻疹?

2017-10-18 16:42:17      

夏季游泳是很多人的爱好,也是一种很好的健身运动,但是游泳池内的消毒剂也是一种过敏原,如果一不小心,或者自己是过敏体质的话,就非常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的症状,而荨麻疹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那么夏季游泳会不会患上荨麻疹疾病呢?下面请看详细的介绍。

荨麻疹很普遍,每个人一生可能至少出现过一次。在季节转变的时候尤其常见:人体皮肤受到温度和湿度改变的刺激、或碰到过敏物质,会产生即时反应,如红肿(块状或粒状)、痕痒。可能泛发全身或局限于某些部位。患过敏症人士(如鼻敏感、哮喘、皮肤敏感等)的皮肤抵抗力较差,易受环境影响,引发荨麻疹。

在炎热的酷暑天,游泳是一种很好的消暑健身运动。但由于泳池内的消毒剂如漂白粉等就是过敏原,一些过敏体质者就会发生皮肤过敏症,荨麻疹就是其中之一。

有的荨麻疹患者每次游泳后都有皮肤干燥、头发干枯的现象,脸上还会起红疙瘩,痒痒的。其发生与患者熬夜、疲劳有关,冷水刺激也是重要诱因。例如在接触冷水或其他冰冷物质后,患者可出现瘙痒性风团,即寒冷性荨麻疹。

除了夏天会患荨麻疹外,冬天,很多人都会皮肤干燥、痕痒,搞不好,还很容易感染荨麻疹。假如不幸发病,既有碍观瞻,还红肿痕痒,浑身不自在。医生说:诱发荨麻疹的原因,多不胜数,严重者也可能危及性命。

健康提示:游泳会不会患上皮肤病,也要看每个人的体质,如果游泳过后发现自己的皮肤干燥,脸上起一些小的疙瘩,就应该及时的去检查,当然因为冷水的刺激也可能诱发荨麻疹的出现。另外患者荨麻疹会不仅会影响人们的外观,还会导致浑身不舒服的现象,所以治疗是关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能吃鸡蛋吗?荨麻疹日常护理注意5点

日常的生活中我们经常的食用鸡蛋,鸡蛋是一种富含蛋白质的营养食物,可以补充体力和增强抵抗力,特别是孩子发育期间更需要丰富的营养,蛋白质还可……详细>>

荨麻疹能泡澡吗?

荨麻疹的症状是一种非常严重的身体疾病症状。发生荨麻疹的症状是跟食物或者是药物有很直接的关系。如果身体是属于过敏体质的话,那么就会非常容易……详细>>

食疗怎么调理荨麻疹?

很多时候饮食对一些皮肤病发生最常见的,荨麻疹就是其中之一,相信很多人或多或少都会有荨麻疹的发生,遇到荨麻疹很多患者都很伤心。所以大家一定……详细>>

荨麻疹的刮痧疗法

操作规程:刮风门、肝俞,肩髃、曲池;点揉鱼际、委中、阳陵泉、血海、足三里、三阴交。详细>>

荨麻疹食疗方法

皮肤容易起荨麻疹的人,可以常食用芝麻,以改善体质,增强体力,强化肌肤,不容易出疹子。常吃黑芝麻酱效果良好。若是因为吃鱼、虾、蟹而出现荨麻……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