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游泳会导致尿路感染吗?

2017-10-18 16:37:05      

游泳会导致尿路感染吗?大家都知道,游泳是一种非常好的健身运动,但是若不小心,却会染上一些毛病,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烦恼。大家熟知的红眼病就是其中之一。因游泳而引起尿路感染虽不多见,但在女性仍偶有发生。那么,游泳会导致尿路感染吗?

游泳会导致尿路感染吗?以下提示几点避免感染的基本常识:

(1)应去清洁的游泳场所游泳。标准的游泳池一般都经过消毒和水处理,可有效地防止传染病传播。一定不要在不清洁甚至污浊的水中游泳。

(2)宜自备游泳衣,租借游泳衣容易引起性病传染,当然也容易导致尿路感染。

(3)月经期妇女抵抗力偏低,游泳、受凉易引起尿路感染或导致尿路感染复发。因此,应避免在此期间游泳。

(4)游泳后宜淋浴冲洗。

通过上文的介绍,您对游泳会导致尿路感染吗?已经有多了解了吧,因此,人们要时刻在生活中做好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便分叉是尿路感染吗?女性尿路感染有什么症状?

不知道大家平时在上厕所的时候有没有留意自己小便的形态,其实人体健康与否可以从很多地方反映出来,小便也不例外。如果肾脏或者泌尿系统出现问题……详细>>

男性:别对尿路感染“保持沉默”

尿路感染作为泌尿外科常见疾病之一,其主要的症状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等。天气渐凉,特别对于老年男性,若不注意及时添衣,抵抗力下降,上厕……详细>>

尿路感染的4大类型 不同类型的症状会不同

目前,尿路感染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细菌是尿路感染的主要原因之一,一般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尿路感染分很多类型,不同的分类他们的症状也各不相同……详细>>

尿路感染的症状有哪些?没症状还需要治疗吗?

尿路感染是一种常见的泌尿性系统疾病,这是由于细菌侵入尿路而产生的炎症反应,其中又以女性发病率更高,特别是性生活活跃期以及绝经期妇女尤为多……详细>>

应该如何预防尿路感染? 平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尿路感染是常见的疾病,如果出现尿路感染的话,往往会有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出现,这无疑会影响到病人日常工作的展开。所以平时要有意识去了解尿……详细>>

  • 毛向明

  • 黄红星

  • 李飞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