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宝宝游泳的六大好处

2017-10-18 16:36:01      

宝宝游泳的六大好处,新生儿游泳,是产后妈咪一定要做的一件事,在0-1岁这一关键时期,对婴儿实施有效合理、科学的婴儿游泳保健,对新生儿是有很大好处的。下面为大家细数新生儿游泳的6大好处。

要注意的一项就是,新生儿游泳必须要由专业人士用专用游泳器具对新生儿进行一对一的游泳训练、水中按摩等,并辅助新生儿自主游动,温柔自然地刺激婴儿的视觉、嗅觉、触觉,尤其是平衡觉。

新生儿游泳的6大好处:

1、提高婴儿机体免疫力和抗寒能力,有助于婴儿形成健康快乐的情绪。

2、有利于胎便早排除:胎便当中含有较多的胆红素,尽快排出,可使新生儿黄疸程度减轻、持续时间缩短。

3、促进婴儿脑神经发育:水中全身运动可以提高大脑的功能,促进大脑对外界环境的反应能力。促进正常睡眠的节律,减少不良睡眠习惯的形成。

4、增强婴儿心肺功能,提高儿童肺活量,调节儿童免疫力。

5、促进婴儿肠蠕动,消除腹部胀气、便秘等症状。

6、促进肌肉与骨骼的生长:刺激婴儿骨骼、关节、韧带、肌肉发育,促进儿童身高增长,使儿童体格健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游泳的好处有哪些? 六大好处让你爱上游泳

游泳属于一种有氧运动,长期性的游泳有利于塑造身型,不仅仅可以减肥健身,并且有利于身体健康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减轻工作压力。60%的女性喜……详细>>

新生儿游泳有哪六大好处

医院开展新生儿游泳,是产后延伸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在0-1岁这一关键时期,对婴儿实施有效合理、科学的婴儿游泳保健,并持之以恒坚持一年,对……详细>>

宝宝冬季游泳 四大好处

冬季,新生宝宝由于厚实衣服的裹包使其肢体的活动更加少,更需要通过游泳使四肢运动,促进脑部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成熟,增强机体的抗寒能力。冬季……详细>>

生姜泡脚有六大好处

将一块拇指大的生姜加水煮沸或放入热水中浸泡,待水温合适(40度左右)给感冒病人泡脚,能够有效地防止症状进一步发展,阻止感冒。即使没有感冒……详细>>

盐水泡脚有六大好处

这是因为食盐具有很好的杀毒除菌功效,而把食盐放入热水中,利用水中热力,皮肤就更好的吸收盐水中的杀毒除菌成分,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起到治……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