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四种情况出虚汗要警惕

2017-10-18 15:44:36      

身体内的毒素主要是通过出汗和小便来排出的,出汗就意味着身体在排毒。但是,有些时候的出汗可能是身体疾病发出的信号。一般来说,男性活动量比较大,也比较容易出汗。尤其是激烈运动时,会大量的出汗,这都是很正常的现象。

1、低血糖症。引起低血糖症的原因很多,发作时以交感神经兴奋过度为主要表现,此时因血糖突然下降,刺激交感神经兴奋,人体释放出大量的肾上腺素,这样一来,就可能出现病人面色苍白、出冷汗、手足震颤等症状。

2、甲状腺机能亢进症。怕热、多汗是甲状腺机能亢进症的主要特征,同时,它还伴有精神紧张、性格改变、难以入睡、多猜疑等症状。

3、糖尿病。糖尿病由于合并植物神经功能障碍,常有出汗异常现象。若同时有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即多食、多饮、多尿和体重减轻,建议做血糖、尿糖等检查。

4、嗜铬细胞瘤。嗜铬细胞常见的症状就是淋漓多汗,且出汗具有阵发性,发作时,面部潮红或发白,有时也会持续出汗。此外,常常还伴有心慌、手颤、四肢发凉等。此病发作时常伴有明显的血压升高、头痛等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虚汗是什么原因 警惕4种病!

夏天总出虚汗是什么原因?年轻人出虚汗,大都是由于体虚导致的。现代人工作、学习压力大,精神长期处于紧绷状态,加上缺乏体育锻炼,作息又不规律……详细>>

这六个部位出虚汗要警惕

建议:平时尽量保持心境平和,少生气,要保证充足睡眠,否则容易导致阴虚、肝阳上亢。每天冲泡枸杞茶饮用,有平肝功效。详细>>

这六个部位出虚汗要警惕

每天用双手敲打双腿,并按压双腿的左右两侧,因为这是人体肺经分布的部位,通过敲打刺激,可起到调理肺经的作用。详细>>

白领养生:电脑族要警惕四种“痛”

电脑族一天工作下来,最大的感受的就是如坐针毡,屁股很疼,也很累!因为工作的需要,电脑就如同是上战场的武器,万万不能缺少。长时间呆在电脑前……详细>>

出虚汗如何调理 八道食疗治疗出虚汗!

黑豆30克,桂圆肉10克,红枣30克,洗净放砂锅内,加水适量,用慢火煲1小时左右,一天内分2次服完,连服15天为一疗程。对表虚自汗及营卫……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