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每天都做有氧运动的好处

2017-10-18 15:33:30      

虽然有氧运动的进行过程很长,大家要坚持很长时间的运动才行,但是有氧运动给大家带来的好处是不容忽视的,它能够让身体内部的器官活跃起来,促进生理活动的进行,让身体状况达到最佳的状态。下面就详细了解每天都做有氧运动的好处。

1、降压

研究指出,10周运动后,可使收缩压降低10mmHg,舒缩压降低5mmHg。新的研究显示,每天散步4次,每次20~30分钟,降压效果最好。

2、减肥

散步可使脂肪燃烧,降低血中的中性脂肪,可降低体重。在饭后45分钟散步,即使是短距离的,也会见效。

3、预防糖尿病

缺乏运动是2型糖尿病发病的重要原因。流行病学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快步行走至少半个小时可使发生2型糖尿病的危险降低30%~40%。步行可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有效的预防糖尿病和改善作用。

4、缓解压力

运动可消除紧张的压力。温和运动可以调节心情,化解不良情绪,具有宣泄功能,可以释放压抑,忘却烦恼,同时也可以带来身心上的愉悦。随着适量的运动,人体吸入大量氧气,可以帮助我们减轻疲劳,同时消除压力。

5、有利于心血管病的预防

研究已表明,血中高半胱氨酸是引起心血管病的独立危险因素之一,而运动降低血中高半胱氨酸水平,有利于心血管病的预防。

6、改善血管内皮机能

研究已表明,运动可改善血管内皮机能,降低血不良细胞因子,预防动脉硬化。

当然,每天都做有氧运动的好处远远不止以上六个,它的好处之多让人数不胜数。因此,大家坚信每天做有氧运动对身体好的观念是正确的,每天做有氧运动不但能够强身健体,还能改善身体器官的功能,只要大家以后能坚持下来就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做有氧运动对身体有好处

有氧运动对血压正常者的影响很小,但对高血压患者的影响较大。坚持有氧代谢运动不仅有益于血压控制,而且有助于减肥、降血脂和控制糖尿病,全面改……详细>>

女生做有氧运动的好处

有氧运动会将体内纤维打乱,有氧运动一停止,有氧分解也停止了,不利于后面的器械锻炼。而且人在有氧运动过程中先提供能量的糖元,当糖元消耗完,……详细>>

有氧运动的好处有哪些

进行有氧运动必定会使身体出汗,并产生一定的身体疲劳感。在进行完有氧运动之后,大汗淋漓的感觉往往会让人精神焕然一新,有效缓解了生活工作所带……详细>>

有氧运动有哪些好处

与发动机燃烧汽油一样,人类在燃烧“燃料”(即氧化)的时候也需要氧气助燃。有氧运动减肥时人们在运动时大口大口地呼吸,使空气中的氧气通过肺泡……详细>>

有氧运动的好处有哪些呢

Ⅱ型糖尿病患者、肥胖症患者以及脂肪肝患者,一定要做有氧运动,患有心律不齐、心脑动脉血管硬化的人,以及年龄大的人,也都应该做有氧运动。如果……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