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低血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半乳糖血症胰岛素瘤小儿慢性肾功能衰竭老年人慢性肾功能衰竭糖原积累症

有氧运动后吃饭好吗?

2017-10-18 15:33:28      

有氧运动是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做的一类运动,有氧运动在运动的过程中消耗了我们人体的一些乳酸等,在进行有氧运动后大家要吃些什么食物呢,其实进行运动后吃的东西还是要有一定的讲究的,大家在运动后一定不要马上吃饭,接下来为大家介绍有关于有氧运动后吃饭。

一、运动与饮食的时间搭配

大家都知道饭后不能马上运动,因为这样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但是运动完以后不能马上吃饭这一点却未必清楚。其实很简单,薄荷告诉你运动和饮食之间的“123原则”。

运动结束休息1小时以后,方可进食。为了有更好的瘦身效果,建议休息1个半小时。

持续1小时以上的中高强度运动之前2小时,可补充少量易消化的食物。以防运动时血糖偏低,体力不支反而影响运动效果。

正餐,如午餐晚餐之后需休息3小时方可进行有氧运动。因而,只能晚上运动的话,需要提前晚饭时间并且适当减少食量。否则将影响睡眠。

除此之外,特别指出的是,瑜伽练习尽量保持空腹,还需排空膀胱,应选在清晨或者晚饭前。如体质虚弱,血糖偏低者,可在开始练习前喝一杯200ml左右的蜂蜜水以提高血糖水平。

二、运动前后该吃什么

运动前的饮食很重要,不要为了追求减重效果而去空腹运动。这样的结果往往是,运动坚持的时间不够,强度不达标,运动结束以后还容易引发暴饮暴食。接下来,Queenie就先教你运动前该怎么吃,让科学的饮食使运动达到最佳效果。

1、从运动时间看

(1)清晨锻炼:空腹或喝杯蜂蜜水。低血糖者至少要喝杯蜂蜜水,或者补充1-2片全麦吐司。

(2)下午锻炼:如果运动时间选择在17-19点之间,下午4点左右补充一杯酸奶、2片全麦吐司和1个水果。

(3)晚上锻炼:运动时间选择在晚饭后,基本在20点左右。那么晚饭要尽可能清淡,油腻的食物会加重肠胃负担,需要更多的时间消化。饭前半小时一个水果。晚餐进食1小碗米饭或粥,1份蔬菜即可。

有氧运动后吃饭的相关问题,其实还是非常多非常重要的,大家在生活中还是要多多注意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啊,大家不仅要好好运动,均衡饮食,同时也要让自己吃的健康,生活的美满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氧运动后吃什么减肥呢

运动后的1小时内,可以适量饮用开水,补充过度流失的水分,也能减少饥饿感。待运动过后1小时以上,可以搭配一些健康减肥食品,,再少量食用植提……详细>>

有氧运动原地慢是有氧运动吗?

有氧代谢运动又叫做有氧运动,指健身时人体内糖、脂肪在氧供应充足的条件下,释放能量,供ATP(三磷酸腺苷)、CP(磷酸肌酸)再合成,并放出……详细>>

有氧运动后吃的食物

除了常见的补充蛋白质的来源,三文鱼因为含有生物活性肽,一种小的蛋白质分子,能够减少炎症,帮助控制胰岛素水平,给你的关节以支持。烤土豆中有……详细>>

跳舞是属于有氧运动吗?

我们都知道,只有血氧含量充足,心脏细胞才能保持最佳状态。有氧运动不单需要氧,还能加速血液循环给身体带来更多的氧分,是真正的护心运动。详细>>

有氧运动增重效果好吗?

想增重别做太多的有氧运动,应该多做些无氧运动。有氧运动是种消耗肌肉,脂肪的运动。葡萄糖水应该运动之后食用。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